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胖妞 vs 算命师


闲暇的午后﹐我和儿子在家里闷得发慌,便打定主意要去妈妈家,陪妈妈聊天。正当我们天南地北聊得起劲时,一位声称来自中国的算命师就走进杂货店,与我们攀谈。然而大家对他的到来却不怎么感兴趣。有一位老板看算命师和他打招呼,更是挥了挥手先声夺人地说:“不用了,谢谢。我的命很好,不想算。”

或许是该佩服算命师“脸皮够厚” 吧!只见他极为自然的把我家当自己家,拉了张椅子便已不客气的一屁股坐下来。仿佛是向我们宣告:老子我今天若做不了生意,就打定主意 -- 不走了!

磨蹭了一阵子,家人终于受不了地把眼光射向我,要我充当白老鼠。毕竟我有些特殊状况,较容易“测得出” 这人是否是骗人的“神棍” 。所以,我只好“自告奋勇” 地把手伸向他,好让他帮我“算命” 。

不算还好,他这一算竟然把我吓傻了。因为他在毫不了解我的情况下猜中,不。。。该说是“算中” 我的一切事情,哪怕是如意或不如意的都准确无误!这让原本不感兴趣的弟弟也听得入神,连未吃完的饭也搁在一边不理了,“专心听讲” 要紧。直到爸爸再也聽不下去﹐開始下逐客令了﹐他才“依依不捨” 地離開。

臨行前﹐他对我說了一句﹕“忘記告訴妳﹐三十歲以後妳會變很胖噢﹗”。我們全家人先是一愣﹐而後大夥兒就很不給我面子地哄堂大笑﹐媽媽和弟弟更是拍手叫好﹕“准﹗超准﹗哈哈哈哈﹗” 我則是一臉愁苦﹐怎么肥胖也可以“算” 得出啊?眼看自己好不容易即将擺脫從小纏身的胖妞形像﹐現在他竟說三十歲以後的我會復胖﹖

老实说,当我听到自己今生可能遭遇的命运时,我已被一股无力感笼罩了。没想到算命师临行前的那一句话又是一大重击,让我倍感颓丧。望着他离去的背影,我煞是不服。难道,这真是我不能改变的命运吗?最起码,体重应该是我自己控制的才对啊!暗自思忖良久,我才恍然大悟地走出自限的那团迷雾。其实,没有人可以给我们的未来一个肯定句。算命不过是预知我们的人生考题,以供参考,何必因对方的一句话就向自己未知的命运高举白旗呢?

想着想着,我终于露出了“奸诈”一笑。嘿嘿!抱歉了,算命师。我无意砸了你“神算子”的招牌,但为了不让自己回到过往的肥胖日子,我决定拼了。就算肥胖是我命运中注定应有的一环,我也不会在没有任何尝试前就轻言放弃。一切不如意的命运,我要自己来改写。

所以呢。。。锵!锵!锵!胖妞 VS 算命师的减肥大战,正式开锣咯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