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
我已經忘記﹐自己有多久沒好好地閱讀社會新聞了。看報紙﹐我都習慣用“瞄”的。是懶得看﹐更是不敢看。只因每日翻開報章﹐篇篇報道總是那麼地驚人﹑有著太多的負面。看久了﹐心情也就處在消極﹑怨嘆的頻率﹐難以調適。

然而在過去一年中﹐即便我再怎麼足不出戶﹑再如何地“與事隔絕”﹐許多讓人痛心忿恨的社會案件還是震驚全國﹐我當然也有所耳聞。而原本堪稱“太平”的古晉區﹐今年發生了一門殘忍的凶殺案。在一些小鄉區﹐為奪錢財而枉顧他人生命的劫匪﹐也增多了。安樂的小鎮﹐不再安樂。

因此﹐倘若有個機會可以為2007年的馬來西亞選一漢字來作為總結﹐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“愛”。愛﹐說來容易﹐但能真正發揮大無私之愛的﹐究竟有幾人﹖我一直認為﹐所有社會新聞的發生﹐都是來自一個源頭--缺乏愛。政壇的紛爭﹑人性的泯滅﹑生命的互相殘害﹑人與人的隔閡﹐有哪一件不是因個人的自私所致﹖人人都知道地球暖化﹐但願意從自身做起﹐不把它當成瓦上霜﹑門外雪的人﹐究竟有幾何﹖很顯然﹐“愛” 還是一門極需大家深入學習的課題。

當然﹐透過媒體的倡導與影響力﹐願意真心付出愛的﹐還是大有人在。如Astro的<二世組難征>節目之一﹐為有心悔改的戒毒者開拓“重生”的機會﹑如<藍絲帶愛心公益活動>為癌症兒童牽系一線存活希望﹑都是讓大家有個“學習愛”得機會。又如星洲媒體承辦的<星洲癌症基金會>﹑<飢餓30>﹑<助養貧困兒童>等數不盡的善舉﹐雖然不是今年才開始舉辦﹐但在這充滿怨嘆的一年﹐總顯得特別耀眼。媒體與大眾的愛心﹐大家有目共睹。

為此﹐我願意相信﹐每一個人的心田中都有顆愛心種子﹐只要有一人願意從心開始﹐發掘愛的種子﹐將它灌溉﹐總有一天能讓愛起飛﹐把光芒傳遞至全馬來西亞﹐甚至是全世界。愛﹐始終是一切“毒素”的解藥。我們都需要被愛﹐也需要學習愛。所以﹐我選擇“愛”﹐是作為2007年的總結點﹐亦是作為2008年的起跑點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