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好久不见


偶然在街角遇見﹐你我都愣住了。相隔了多年﹐曾經相熟的兩個人﹐在四目相接的那一刻﹐竟是如此的手足無措。好想問你﹕“好久不見﹐你好嗎﹖”但不知怎的﹐話到了嘴邊又往下咽。輕聲招呼﹐轉頭默默看著你離去的背影﹐思緒也隨即飄遠。。。

对你印象最深刻的时候,是中三那一年。我因为爱说话而被班主任调去和你同坐。那一天,你我都好尴尬。从上课到放学,我们都害羞地装忙。本该并肩而坐的椅子被拉得好远。好友们都在开我们的玩笑,“怎么班上多了两颗红苹果啊?” 好糗噢,呵呵!

文静的你,并不多话,坐在你旁边上课,总不如与朋友时的自在。我以为,我们会这样渡过一整年的。然而一天天相处下来,却感觉你平易近人。数学一极棒的你,在知悉我功课不会时,总会自动教我。为了回报你,我擅长的科目也毫无保留地与你学习。友情的城堡,就此悄悄筑起。

同样嗜读小说的你我,总一起在课室的最后座偷偷看书,讨论情节。突击检查一来,你也不忘帮我把书藏起来,互相掩护。记得有一次,你早早把数学习题做完看小说去也,我却还在“埋头苦干”。蓦地,铅笔不知怎地竟似装了弹簧,从我手中咻一声飞了出去,以一公分之差在你脸前惊险掠过,吓了你好一大跳。你没怪我,反而揄揶我:“嫉妒我看小说也别这样吓我嘛,顶多我也借你看咯!”语毕,你我也放声大笑。直到现在忆起,我的嘴角仍会忍不住往上扬呢!

也许是爱看小说的关系吧,你我的华语程度也势均力敌,不相上下。每次华文考试,同学们总会拿你我的分数比较一番。有一次,你险胜我一分,竟得意地在我面前炫耀了一个学期,也害我被同学笑了一个学期。呜~ 你也太狠了吧?

老师都以为你我是朽木不可雕,数次没收小说之后就不理我们了。岂知你却在第二个学期变了人似的,开始为年终考试而努力。包包里装的不再是一本本小说,而是沉冗冗的课外作业,复习再复习。逼你道出原委,才知道这是你和女朋友的协定。你们约好一起努力,一起考好成绩同升理科中四。呵呵!爱情的魔力真实无法想像啊!

眼看你一日比一日用功,考试的日期也一日一日接近,我的心情被你弄得紧张万分。硬着头皮努力背书,我可不想二度成为你的笑柄。昔日看小说的“合作无间”,后也变成一起学书的“并肩作战”。结果那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。你我都顺利升学,考上自己理想的科班。只是后来的后来,我听说你们还是因其他因素而分开了,是吗?没了女朋友的支持,你是否还坚持努力考取优等成绩?

好想上前问候你,却又有份迟疑。。。那一年的相处,你有当我是朋友了吗?那段求学的回忆,你还记得吗?分班后的读书生涯,你过得好吗?是否又本性难改地躲在课室后看小说?

一整年的学期里,因为有你大哥哥般的照顾,我学习了很多,也过得很开心。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,你却让我拥有了一段毕生难忘的中三回忆。纵使现在你我已陌生得擦肩而过,你在我心中,还是朋友。转身离去的瞬间,我许了个愿,献上祝福:但愿好久不见的呢,快乐如昔,安康永远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