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搭错时光机


看到现今男女所谈的速食爱情,我是叹息不止。怎么可以说爱就爱;说分就分?这到底是潇洒,还是不负责任?再看看所谓的时尚流行,只能说“恐怖”。顶着五颜六色的头发,脸上涂的是又蓝又绿的脂粉,就连陪主人走每一步路的鞋子,也是花悄得令人有点无法招架。这样的时尚,真的好吗?我不知道。。。其实我也不是七老八十的阿公阿嬷,我是22岁的少妇。。。怎么,我却无法让自己跟上这样的潮流?

哈哈!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对自己产生怀疑。有时不禁想:我是不是搭错了时光机?还是我“睡”过了站,来到这本不属于我的时代?我喜欢素净。单一格调的颜色总能让我的心变得好平静。。。好平静。我喜欢专情。出轨的背叛让我觉得爱情的纯美被污染了。我喜欢简单,繁杂的心机与深沉的心思不适合我,对我而言是种负荷。

然而,我处的环境总爱与我唱反调。我的朴素,是朋友眼中的“古板,跟不上时代”。我的专情,是爱情浪子眼中的“肥羊”,既好骗又好欺负。我简单的思路,是世人眼中的“单纯”。而“单纯”的同义词在他们的人生字典中是“愚笨”。怎么会这样?我怎么想,也想不通。

遇到事情时脑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,往往都是真诚善良的。但在“人生经验”的过滤下,他却变成先以自我利益为考量的想法。人与人之间的交情不但淡薄,还是人人用来换取利益的“牺牲品”。“信用”只会在有价值的人事上,才发挥作用。其余时间,它是“不值钱,当不了饭吃”的古早思想。唉!锁不住的叹息由从嘴边溢出,心无来由地往下沉。。。好重。。。好痛!

如果,我搭的时光机可以让我主导方向,我真的好想将它停歇在“不发达”的古早年代。虽然简朴,但却踏实。站在新世纪的领土上,我的心好空虚、好空洞。。。每当夜晚来袭,我就想做个梦。一个可以将所有人带上“道德时代”的梦。一个只有真心,只有和谐的梦。不知这样的想法,会否让我成为年轻人眼中的“白痴!神经病!”?

白痴就白痴吧!我不在乎。我在乎的是,如果我们搭的是对的时光机,我的故事是否就不用以“无奈、心痛来叙述?世界的乐谱是否就可以填尽“和乐”音符,让悲剧新闻减少几则?而二十一世纪的新版图,就交给有抱负由不忘纯善本质的人来治理、去扩充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