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

记忆里的幸福厨房


2006年12月25日,圣诞夜。

开放式的厨房里,屡屡白烟自烧烫的锅子里往上蒸发,阵阵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,大夥儿忍不住咽了咽口水。

“哇~ 好香噢!姐,好了没啊?我好饿噢!” 晓俊再也忍不住发难。

“是饿还是嘴馋噢?就快好了啦!你别光赖在那,过来帮忙嘛!”晓琪温柔一笑,眼神里写满了对弟弟的宠爱。

“今天有什么好介绍啊?”

“嗯。。今天这是面粉糕。你们没吃过的。快尝尝看好不好吃。”她最喜欢的,就是看着家人吃她亲自烹饪的菜肴,享受他们大快朵颐的表情。

“不错噢!厨艺又进步了。你都是哪里学的?连我这妈妈都甘拜下风。”

“呵呵!谢谢妈的夸奖咯!”

“姐,你说的圣诞大餐就是这噢!我还以为是烤火鸡咧。”一旁的妈妈赶紧用手肘撞了晓俊一下。“不过。。。很好吃啦!嘿嘿!”

将一切尽收眼底,晓琪只是旦笑不语,脸上挂着深深的酒窝,眼里藏着点点的湿气。思绪在一瞬间回到了有他的日子里。。。

* * * * * *


“走吧。。。大懒虫,要出去咯。”毅廷冷不妨从身后搂住晓琪的腰,对她甜甜一笑。近距离看着他俊俏的脸,晓琪痴迷得有点反应不过来。

“喂!在跟你说话,你发什么呆啊?”伸出手用关节处轻敲她的额头,毅廷佯装生气地抗议着。

“噢!痛耶!” 晓琪不禁柳眉微皱。

“哼!活该。谁叫你那么不专心,帅哥和你说话你不理?”28岁的毅廷,竟学起小孩的模样,嘟嘴生闷气,还煞有介事地别过头去。

“哎哟!好了啦!人家就是因为你太帅了,看得出神嘛!我们要去哪里?”

“哼!贫嘴的家伙!去夜市买菜回来祭五脏庙咯!不然晚上要吃自己啊?”

说罢,毅廷又伸手欲敲晓琪的头,所幸被她灵巧地闪过了。“喂!别这样敲人家的头,都变笨了啦!”

“哈哈!亲爱的,你本来就不聪明嘛!”

“黄毅廷!你皮痒欠扁了啊!看本姑娘怎么收拾你。”

“好啊!不过也要你抓得到我才行。哈哈!来追我啊!小乌龟!”边说边俏皮地吐了吐舌头,他就是喜欢看晓琪气呼呼的可爱模样。

“你!别跑。。。”小情侣的追逐战,就这样幸福展开。完全不在乎行人的异样眼光,他们打打闹闹、嘻嘻哈哈地买菜去咯。

这就是,他们的生活。一起上班、一起逛夜市、再一起窝在厨房里准备生活中的每一餐。很简单,很幸福。

* * * * * *


狭小的厨房里,两道身影紧紧地并肩而立。她负责清洗买回来的蔬菜;他负责搓揉面团。眼神不时地交际,两人间泛着浓浓的爱意。

“廷,我们今天吃什么啊!怎么不煮饭,反而搓起面团来了?”

“今天吃面粉糕,是我爱吃的家乡料理。一片片,薄薄的,QQ的,很有嚼劲噢。爱吃辣的就可以加些小辣椒进去,保证你连舌头都吞进肚子里。呵呵!你过来,我教你做。”干净利落的动作,实在是很难让人相信他是家中倍受疼爱的独子。因为爱吃好料理,所以他也练就了一身的好厨艺。

“不用了啦!有你在我哪还需要学,你会煮给我吃嘛。我知道你最疼我了。对不对?” 眨了眨无辜的大眼,晓琪的脸上堆满了甜蜜的笑意。

真的好喜欢这样的他噢!172公分高的毅廷,穿上了围裙为心上人下厨,看上去一点也不会让人感觉突兀,反而为他的阳刚外表多添了分魅力。

“不行!你这懒虫。快过来,一起煮。说不定哪天我不在你身边,你还可以煮给自己吃呢。”

“不在我身边?你要去哪里?怎么突然这么说?”攀住他的手臂,晓琪紧张地问。

“没啦!我的意思是如果有那么一天。。。”

“没有如果。我们会在一起一辈子的,我不准你离开我。你听到了没有?” 温柔的晓琪,摆出了难得一见的坚定,拨动了毅廷的心弦。

他怜爱地摸了摸她的头,在她泫然欲泣的眼眸中屈服。“好啦!没有如果啦。一点玩笑也开不得,真是小气鬼。快来帮忙动手好不好,我的大小姐?”

“OK!” 晓琪这才满意的绽放笑颜。

然而,他们不知道的是。。。生命中,是有无限可能的。有时候,不是我们不允诺,事情就不会发生。。。

* * * * * *


2005年的冬季,毅廷突然心血来潮,答应了好友共赴一场雪地爬山之旅,晓琪却因年底公司结账而请不到假。在强烈的第六感驱使下,晓琪阻止他这一次远行。奈何讲究信用的毅廷却不同意,为此和晓琪冷战了一个星期。

“宝贝,对不起。我真的很向往这次的雪山之旅。让我去,我保证在平安夜的时候会回来陪你过圣诞。等我的礼物,好吗?”

就在某个醒来的早晨,晓琪看到了毅廷留在桌子上的字句。那一瞬间,她整个人瘫坐在沙发上,似泄了气的球,丢失了往日的活力。“呵!”轻笑出声,毫无表情的脸蛋,冷冽的眼神,写满了她对毅廷的失望,难道雪山之旅真的那么重要,让他不惜如此先斩后奏的不告而别?

也罢。。。就让他去吧。爱一个人,不是强迫性地要他改变想法迎合自己,而是尊重他的选择。何况他也答应了会回来陪我过圣诞,不是吗?晓琪努力地说服自己,虽然她的心总被排山倒海而来的不安所冲击。。。

『宝贝,我到咯!一片白皑皑的景色,好冷,却也好迷人。你知道吗?我兴奋到整个人躺在雪地里翻滚耶!很难想像吧?呵呵!可惜你不在,不然真希望和你一起在这里过白色圣诞。』

『宝贝,我堆了一个很美的雪人在身旁,幻想着它就是我最爱的你,面包在嘴里也变得很好吃。你呢?有吃东西吗?有没有想我啊?;-)』

『宝贝,待会儿我们就要登山咯!听说雪山很难爬,不过我很期待噢!上到山顶后我一定要拍张帅气的照片给你看。替我加油,好吗?』

『宝贝,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?』

『宝贝,到达山顶后手机就会没讯号了。待下山后我再给你讯息噢!等我!要乖噢!』

毅廷的简讯不断传进晓琪的手机,她却一封也没有回复。是气,气他留下她孤单在家里,却还能玩得那么开心。是怕,怕一回复,自己对他的思念就会彻底决堤。。。

轻抚着手机荧幕里的信息,她只是静静地在心里说了句:好!我等你。。。

谁也没想到,这一等,就是一辈子。

2005年的平安夜,窗外飘起了毛毛细雨。11点55分,门铃响起。听起来,似是隐藏了来者的犹豫。

“来咯!”晓琪飞也似的跑去应门,门外等待的脸孔却让她的笑容逐渐僵硬。“信安?怎么是你?毅廷呢?”

信安低垂着头,悲凄地说不出只字片语。手中捧着的,是毅廷的背包,晓琪认得。那是她送他的生日礼物呵!只是,毅廷人呢?为何只有包包而已?人呢?!

强忍着心中的颤意,晓琪冷冷地看着信安。他欠她一个解释!是他把毅廷带走的,怎么却自私的一个人回来?

“毅廷。。。毅廷他。。。我。。。我们在登山的时候,顶端突然发生了雪崩。毅廷。。。在队伍的最后方,本来是来得及逃亡的。不过。。。不过他好像心事重重的,结果。。。结果。。。长达12小时的救援,我们发现了毅廷,但已经。。。已经。。。”再也说不下去了,信安哭倒在晓琪面前。“晓琪,对不起。真的对不起!”

心事重重?难道,是因为收不到她的信息?晓琪的脑袋一时间腾空了,出奇的冷静,忘了哭泣。空洞的眼神里,找不出一丝生气。捧着毅廷惜如珍宝的包包,晓琪把自己锁在房里整整一个星期。不哭,不闹,她只是静静地。。。吸取包包上依旧残留的体味,拥抱包包上已然消失的体温。

手机里保存的信息,瓷碗里飘香的面粉糕,成了她追忆毅廷的方式。虽然,一年的光景,已悄悄过去。。。

“喂!姐!回魂咯!发什么呆啊?面粉糕都凉咯!”晓俊吊儿郎当的嗓音传入耳里,拉回了晓琪飘远的思绪。

“啧!晓俊!” 妈妈的杏眼一瞪,晓俊只好自觉没趣地缩了缩脖子。

偷偷拭去眼角的泪水,晓琪赶紧扬起一抹微笑。“我没事!大家吃!大家吃!”毅廷,你放心。没你的日子里,我会照顾好自己。一起下厨的幸福记忆,我永远不会忘记。希望在天国的你,能够听得到:我,依然爱你。

泪,晶莹剔透,轻轻滴落,落进了,晓琪的碗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