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盛一份心意



眼看儿子终于受不了瞌睡虫的蛊惑沉沉睡去,我也吁了一口气在心里欢呼:“呀呼!总算回归我的天下,可以歇一歇咯!” 然而,笑容还挂在嘴边未褪去,电话铃声就响了。。。

“姐姐!可以帮我盛碗饭菜吗?我好饿!对了,我还要一杯热美禄,快点啊!我在楼下等你。”

完全不给我开口的机会,弟弟已把电话盖上了。我瞪着电话筒,一阵无名火在我心里油然而生,不断蔓延。。。埋怨声也不禁脱口而出:“怎么超级厉害选时间,没有帮我也就算了,要我盛饭态度却那么没礼貌,盖我电话!真是的!”气得我的头发也快被怒火烧成爆炸头了!

蓦地,有一个想法悄然爬上我那道狭隘的火山口,轻轻呢喃:有什么关系,又耽误不了多少时间,何况好久没有盛饭给弟弟吃了,这是个让你行‘悌’ 的机会噢。说也奇怪,念头才闪过,心里的火焰也自动熄了。

于是我便动手盛饭。由于妈妈烹煮的菜肴太多;盘子空间太小,为免饭菜堆积成山,我也只好慢慢地用筷子将菜肴“排列整齐” ,没有注意到当时的自己正“学着用心” 。直到盘子装得满满的,我定睛一看始发现,今天的“卖相” 似乎蛮美噢~那就帮它们拍个照吧。哈哈!

小心翼翼的端至楼下,已是十分钟后,弟弟早等得不耐烦要发难了。但是一看到满满的盘子,却动容地和我说了声:“谢谢你,姐姐。” 很简单的一份心意;一声感激,让我姐弟俩都笑了。一种平凡的喜悦就这么轻易的在我们心里绽放。无可否认,我和弟弟都是容易满足的人。当然,姐弟俩的易怒情绪似乎也该检讨一番啦~!

当喜悦取代怒火的瞬间,我懂了:周而复始地做着生活琐事,它就变成一个习惯动作。没有加入爱心的习惯,终会溢满不甘与埋怨,毫无意义,也玷污心灵。只要愿意在习惯中添多一份爱,加一点心意,虽然看似没什么不同,却已是在对方心里辟了道暖流,感动心灵。。。

表面平凡的同一件事,用不同的心态去面对,效果就可以是天壤之别了!容易满足并没有什么不好,因为只有懂得知足,才能学会珍惜与感激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