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交笔友的岁月



偶然间瞥见报纸上刊登的交友专栏,我的思绪也随即飘回到自己交笔友的那段岁月。想想那也是五六年前的事了吧。虽已事过境迁,但仍令人回味。

内向的我,一直以来都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可以谈心的朋友。没有姐妹的陪伴也让我更觉孤单。当我看到朋友写信的时候,自己也不禁动起了交纸上朋友的念头。妈妈一直说我不切实际,浪费时间。但我仍然有我自己的坚持。因为我享受交笔友的喜悦,喜欢交笔友的过程,如今更是怀念交笔友的岁月。

我不习惯与人面对面谈心,总觉得很肉麻,所以书写很自然就成为我感情的抒发。在纸上,我面对的是自己真实的感受。没有隐藏,没有虚假。好不容易,我终于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可以深交的笔友。或许是未曾谋面的关系,我们更能真诚的心换心,让两颗心做最贴近的交流。

当我开心时,会有那么一个人替我欢笑;当我难过时,会有那么一个人静静地听我倾诉;当我失意时,会有那么一个人给我适当的鼓励与搀扶。这样的关系,已经是超乎男女界线,直达心灵境界的了。只是,年少的岁月总有流逝的那一天。剩下的也只有那看似抓不住的回忆与那已然发黄的信纸了。

现在的我已是一个孩子的妈了,与以往的笔友也断了联系。大家都不一样了,他有他的生活;我有我的。既使再怎么体己,彼此间已很难再维系当初那份单纯的情谊。社会的现实已把我们变得世故。

每当心疲惫了,想找个地方休息,治疗我的忧伤时,才发现。。。知心的朋友已经有了自己生活的方向、有了自己烦恼的问题、也有了自己谈心的伴侣。我不该切入,更不想打扰。一次又一次写下自己心灵的乐曲,读者却已剩自己。

那段交笔友的岁月已离我远去,所有的欢乐都已变成记忆,停格在我脑海的某个角落里。不想将它尘封,这样当我孤单无助时,我依然可以小心翼翼地将它释放出来。回味以往的纯真,再轻轻地将它收起。或许心已无法如以前一样找到温暖的投靠,但以往的鼓励却能给我勇气,让我走出生命中一个又一个的雨季。当我年华老去那一刻,至少我还拥有过一段美好的交友岁月让我回忆,陪我走完人生之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