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

遗忘的美好


傍晚时分,我如往常般带着儿子出外散步。走进小镇里唯一的百货公司,儿子“老马识途” 地牵着我走向玩具部门。兴奋地东摸摸、西摸摸,最后他双手高举起一套的保龄球组合向我展示。“妈妈,我要买这个!”

“你家里不是有很多球类玩具了吗?” 我柔声地问他。

“那些我玩腻了,我要买新的,不曾玩过的。” 儿子说得一脸认真,可把我唬得恍了神。怎么?三岁的娃儿也知道什么叫“腻” 噢?

眼看儿子就要往柜台处走,我赶紧把他拦下。好说歹说地,要他把玩具放回原位。结果,儿子也不散步了,嘟起嘴儿便说要回家。皱成一团的小脸蛋,写满了对我的不满。一路上,他似有若无地低咕,“我不喜欢妈妈。哼!改天我要叫爸爸买新玩具给我。爸爸一定会买!”

我什么话都不说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家里就只有他一个小宝贝,大家都把他捧在手心上来疼。要风得风,要雨得雨,他已成为家中小霸王了。所幸,还有我这个妈妈镇得住他,让他畏惧三分。然而儿子的挥霍成性,终究是不改不行呵!

回到家,我无视于儿子的嘟嘟囔囔,擅自翻出他的玩具,开始堆积木、玩赛车。过了好一阵子,他看我玩得起劲,再也忍不住地加入我的行列,玩得不亦乐乎。房间里,不时传来他兴奋又稚气的叫声:“哇!妈妈你看!我找到这个了,以前我很喜欢玩的。。。还有这个!妈妈!快来陪我玩。。。”

就这样,我们玩了一整个晚上。儿子找到了旧玩具、找到了幼儿时的记忆、也找到了他所遗忘的美好。临睡前,儿子和我说,“妈妈!明天我们再玩。我不要买新玩具了,家里已经有两箩,够了。” 我听了,欣慰一笑。

其实,遗忘美好的,何止他一人。随着社会越来越进步,每个人都忙着追赶自己的脚步。一层一层往生命的高处爬,无止息的追求,总觉得目前所拥有的还不够。有多少人,能够静下心来,去回顾、去省思:一路走来,我在庸碌的生命里得到了什么,又遗失了什么?

亲一亲儿子熟睡的脸颊,我也安然入睡。相信今晚的他,已学会了 -- 珍惜。

2 条评论:

  1. 你的孩子真懂事。感恩呢!

    好久没读你的文章了。很好!加油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是啊~真的是感恩啊!
    有空记得多来逛逛,多多指教。^_*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