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相依偎的影子



看着朋友从伤痛中勇敢再爱得心路历程,自己竟突如其来的“恢复记忆”。被刻意遗忘的爱情片段,又肆意地往我脑海入侵。带着椎心病毒,把握满是伤痕的心撕裂粉碎。感觉好痛。。。好痛。爱你,曾经是多么的甜蜜;现在,却如此的沉重,重得泪珠也不自觉被拖着往下坠。

记忆在时光隧道里穿梭,回到恋爱期的每个温馨夜。你是怕冷的,我知道。然而睡着了的你,是个顽皮的孩子。总喜欢把棉被踢得远远,再让自己冷得缩成一团。你知道吗?沉睡中德你好天真,好可爱。尽管我看了无数次,也仍嫌不够。每晚都担起爱你的责任,为你盖被,让你保温。墙上映出的是你我相依赖的影子。谁也少不了谁。

还记得你常作弄我,笑我个子比你胖,很占位。我都会甜蜜的告诉你:“占位才好啊。距离你那么近,才可以做你的暖炉,帮你驱冷嘛!”你不甚在意,仿佛不知道我越来越爱你。每次对你表白心意,你都用手指关节敲敲我的头,说爱只需放在心里。

那。。。现在。。。你还爱我吗?依旧寡言的你,比以往更显得冷淡。好困惑,也迷惘,现在我还在你心里吗?或者,你的心已进驻了另一道身影?还记得每晚为你盖被的日子吗?我好怀念,却再也没有机会再来一次。

曾经同床共眠的恩爱夫妻,今已成了同一屋檐下的”室友“。相依偎的影子成了独立个体,往反方向前进。夜深了,两个影子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间。同住在一起,但编织的梦已截然不同,你有你的;我有我的。常常在想,事情何以至此?真的如你所说,是生活重担压迫得我们的影子渐行渐远吗?亦或者,事实是你心已被另一道魂所牵引?我不知道,只是感觉我们的两颗心不再相贴,付出的爱已不再重叠。

许多人都叫我把过往忘怀,重新再爱,然而,这不是我一个人能随心所欲的,不是吗?我何尝不希望在婚姻的框框里有那一点点的幸福?只是。。。你几时才能让我的新安下来,让我知道往后为你盖被的影子,是否仍旧是我这正牌妻子?还是,你我将无止尽的分隔,成为灯火下最孤单的两道影子?

泪,又静静地滴了下来。。。努力地吞噬我的伤痛,背后的影子又再泣不成声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