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天空上的瞳孔

2007年6月22日,好炎热的一天。怕热的我躲在家里都已汗流浃背,却见三五几人站在路中央对着天空“指指点点” 。在好奇心得驱使下,我还是走出去瞧瞧是否有什么奇观。抬头之际,只感觉太阳的光芒刺目,让我眯了眼睛,看不到任何异象。

灵机一动,我即刻抽出手机,用它的照相功能帮我“一拍究竟” 。原来,是太阳的四周出现一道光环。好像红孩儿手中的金钢圈,把顽劣的太阳套锁住;又似调皮的彩虹,把自己扭成七彩圈,将耀眼的太阳收纳在七彩框中。是日晕!

完全不懂拍摄技巧,也对天文宇宙不在行的我,在此刻拼了命地按快门。脑海中思索的只是留住这历史性的一刻。由于不了解手机的哪一类拍摄功能最可以将此奇特景观完美体现,只好不断更换模式,采用各种的拍摄效果,既普通模式、黑白效果、底片效果、和曝光效果。

忙着按快门的同时,我的“长耳朵” 也不得闲。听者旁人对话,我的嘴角也染上微笑。

“你看!你看!好奇怪的景象噢!”

“是啊!太阳好像带了个大帽子。”

“哇!是不是它自己也热得受不了,要用帽子挡自己的热?”

“哈哈!那不是即将有场<光和帽>的大战咯?”

我心里不禁暗忖,什么跟什么嘛?!怎么大家的想像里比我还厉害?大战咧!哈哈!

蓦地,耳际又传来另一道马来妇女的声音:“唉!有这样的现象出现,看来有个位高权重的领袖级人物即将去世咯!” 握着手机的手不觉一震,我也恍神了。不会吧?!

说不出心里的那份震撼究竟有多大,只觉得心情变得有点沉重,再也没有心思拍摄。恍恍惚惚,我也忘了自己是怎么走回家里的,感觉心绪很乱,就因马来大婶的那句话。有点心不在焉地查看自己的第一次“作品” ,很明显。。。我的技术很烂!

然而,看到用“底片效果” 拍出来的照片之际,心又震了一下,还有点抖!所幸我没心脏病,不然怎受得住这几番“震动” ?怎么。。怎么。。相片看起来像是一只高挂空中的瞳孔?!

太阳在相片中变成了一个幽深的黑洞,就像深不可测的眼珠。注视着它越久,感觉心魂也不自禁被卷入黑洞中,往下沉。。。往下坠。。。四射的光芒因呈黑色而变成锐利眼光,仿佛要刺透心房,探索最深处的思维。

突然,有一个想法飞掠而过。是否。。。上天要我们借这奇景领略些什么?对着相片,我又看了好久好久。。。或者,它象征着“天眼” ,高高挂在空中看尽世界每一个角落。也企图告诉我们:心灵腐败的人类啊!切莫再因个人私欲而做尽坏事、丧尽天良。即便能不留痕迹地瞒天过海,在你没留意的天空上,终究有个眼睛看着你。今你流人血,终会有受审判的一天,试问你心能安否?今你为人善,亦会有受肯定的一日,试问你心安乐否?人的一切功与过,都将记录在上天的帐簿里。不论信或不信,到头来不变的是 -- 天将恕有心悔改之人,天亦不负有心为善之人。

而我以普通模式所拍摄的相片中,隐约可见太阳的外围有个小点点,乍看之下有如一颗“紫珠” 。仿佛是天使的眼泪,哭诉着当今社会的世魂苍茫,人心不古。所幸,哀伤的紫色气息又涵盖无限温柔暗示 -- 只要犯错之人愿意悔改,紫珠将感动地幻化成雨水,广施天下,洗涤曾经罪恶的心灵,从此塑造和乐无忧的人间佛国。。。

呵呵!我的天马行空似乎越扯越远了。但无可否认的,倘若现今社会的人能从“心” 出发,找回纯洁的性灵,时时以见不着的“天眼” 来警戒自己凡事“从良” ,那许多夺人性命的罪案就不会再“争相面世” 了。不是吗?

至于马来大婶的“随口预言” ,希望真的只是“说说” 就好,随风而逝,不会真的应验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