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

听~妈妈的心在说话


许是中元节即将到来的缘故吧,身边的人总会谈起拜祭、普渡的事宜,让我在不知不觉间也想起了你 -- 我无缘的孩子。好想问一问,你过得好吗?奈何却又深知这是多么的不可能。任由思绪在时光的沙河中泅泳,我的思念又更添几分。

2005年的三月天,是我艰苦难熬的日子。每个夜晚都在泪水的伴随下等待黎明的到来,希望曙光乍现的那一刻,你会再度回到我身边,让我弥补我的错。孩子,妈妈不是不要你,你知道吗?但害你来不及出世就夭折,你恨我吗?

不只一次,我都傻傻地祈求时间可以停格在那天,那个你陪我的第一个晚上,让一切重新再来。虽然我不是有意让你早夭,但我的粗心的确是残害你的刽子手呵!就因为自认身体健康而迟迟不去医院,让医生看看你,结果害你无法健壮地成长,甚至来不及感受你在我腹中的律动。

失去你的那个早晨,我慌了。纷乱的思绪让我忘了哭。告诉自己你不会有事;告诉自己可能是我搞错了,误把月经失调当怀孕;告诉自己可能怀双胞胎,少了一个至少还有一个;告诉自己医生一定会让我听好消息。。。拼了命地在心里编织无数个谎言,企图让不安的心静下来。然而,医生说你真的来过,也真的走了。。。留住守护你的胎盘,却留不住细如甘露的你。。。

在毫无办法的情况下,我听取了医生的建议,于隔天做人工流产把“空心胎盘” 清理干净。躺在冷冰冰的手术台上,我唯一能做得只是眼睁睁看着医生用各种仪器帮我做手术。仿佛要报复我的失职,手术竟是在握完全清醒的情况下进行,只有麻痹针让我短暂感觉不到痛楚。药效开始减少时,我的心痛并没有褪色,反而是身体上的另一种痛楚匆匆来袭,让我几欲晕厥。短短的一个多小时,却在我身体里刻上永远也抹不掉的印记。。。

事隔至今,也有三年多了。回想起当初的情景,我的心还是再度纠结。感觉空气开始稀薄,沉重的痛勒得我无法呼吸,好难受。。。好辛苦。。。孩子!你可知道?妈妈有好多话想对你说啊!

曾经,听老一辈的人说:“留不住的孩子是搭错车的乘客,发现自己搭错车,就会提早下站,奔往真正属于他的驿站。不要为他的离开而伤心,因为本来就注定有缘无份。而在另一个国度里,会有属于他们的小儿国,让他们继续成长。”真的是这样吗,孩子?你真的只是在我生命中暂住三个月的小小过客吗?还是,这一切只是长辈用来安慰母亲的温柔谎言?

继你之后,妈妈因爱子心切,很快地又怀上第二胎。对你的万分愧疚,让我这一次变得格外小心。相信吗?我为了让自己营养均衡,一天用六餐,足足增了近三十公斤的体重。后来,是弟弟。他诞生了,也在这两年多里成长了。他很可爱,很聪明,但我却从未忘记你。

有时躺在宝贝身边,看着他的睡容,我总会想:我现在拥有的,是你吗?是你迫不及待又来与我结的母子缘吗?亦或者,你真的永远离开了,送来个弟弟,让他与我相伴?呵呵!不论答案是何者,我始终感激,至少我的生命里曾经有你,也正有着弟弟。少给你的爱,我会加倍给予弟弟,但我的心始终留了个位置给你。就在如此寂静的夜里,孩子,你听到了吗?嘘~听!妈妈的心在说话。妈妈说:孩子,我永远爱你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