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雨夜中许的愿



不知怎么的,今晚的我特别感伤。雨水的滴落为我心更添一丝惆怅。又是一个不想回家的夜。。。

曾经,看似简朴的小屋子对我而言,是我的天堂,是我幸福的所在。如今,回家只是让我的脚步变得沉重、使我的心多一份负担。常常在想,没有爱、没有温暖的家,真的可以称得上是“家” 吗?什么时候开始,“家” 只是我心痛、孤单的代名词?

我以为对于这个让我失望无数次的家,我已放下了。然而被雨夜的迷朦影响,好久没哭的眼睛又再度决堤。控制不住自己无来由感伤的心,只能放任自己再哭一次。

嘴里嚼着你买给我的巧克力,感觉却淡而无味。你还记得我喜欢吃巧克力?想起你为我盖被的那一夜,原来你还知道一个人睡觉的我特别冷?追溯回你伤害我的岁月,怎么你可以表现得似乎一切不曾发生?

你知道吗?我很少吃巧克力了;我爱上了浓郁的热咖啡。即便知道喝多了胃病会发作,我仍选择每天让苦涩的咖啡香滑入我的喉。唯有苦味停留在口里的瞬间,心里的苦才肯稍稍褪去;唯有胃在绞痛的刹那,我才感觉不到正在疼的心。

耳边响起妈妈说的话“黑夜结束后就是白天的开始;雨水停止后就是晴天的到来” 。那你和我呢?在冷漠地相处了一年后,你我将以何种的方程式继续走?是热情地再度交际;亦或是漠然地走在平行线上,永远不再有交结点?

老实说,我倒期望是后者。或许不是最好的决定,却说不定会是我崭新的开始。不是我不愿再给彼此机会,只是已碎了的心,既使再重新拼凑,也留下一抹不再完美的裂痕。我不喜欢瑕疵,你是知道的。这不是挑剔,而是不想让伤痛有机会从瑕疵的小缝中再次渗入我的心,你明白吗?为了争取你所谓的利益,你已失去了更多更值得你珍惜的,你懂吗?

雨停了,我的泪也止了,心却还在痛。痛的不再是你无情的背叛、不再是你冷颜的对待;痛的是你欲去还留的自私。当我说服自己再度以笑脸迎接你回家时,你给我的是冷漠;当我绝望地企图漠视你时,你给我的却是温暖。你自私的操纵我的心,让我想飞的心没了翅膀;又让我原本想爱的心没了依靠。这样的你,我爱不起,也不敢再爱。

对着夜空许了个愿,希望你能将我的自由与快乐还给我。只是,没有流星所许的愿,能成真吗?我也不知道。。。

我的天堂我的家,在这孤寂的夜晚,留下的又只是一盏灯、一本书、一杯热咖啡、一抹落寞的身影、还有一个雨夜中未实现的愿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