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情系蓝色小脑子


活了22个年头的我,从来都认为生活是如此的理所当然。直到跟随编辑的细腻引导,才豁然发现在自己的生活里程碑中忘了感激它 --- 我的脑子。它,看似平凡,却缺它不行。撇开我不熟悉的生理层面不说,脑子也算是我的心理导师。。。

依稀记得自己为情所困、被爱所伤的那段时间,简直是我最难熬的岁月。我发了疯地折磨自己、暴饮暴食、日夜颠倒、疑神疑鬼、脾气阴晴不定,甚至意图自缢,就为了一个不再爱自己的男人。心急的家人唤不醒我,反而是脑子理智地为我开路。不论是生活里,或是睡梦中,它都不停地运作。无数个想法在脑海中飞掠,证明了它时时为我努力。虽看不见,但感受得到。

当我情绪化地面对伤害我的人时,它的理智平息了我的怒气,教会我明辨是非,不至于随心所欲地将伤害回传。

当我慌乱失措时,它努力充当镇静剂,让我忐忑的心安全着地。

当我彷惶迷惘时,它奋勇做我的“开路先锋”,思索面对问题的最佳心态,提灯为我照明前方应走的路,让我领略 --- 人不该为眼前的障碍而裹足不前;应为远方的成功而努力前进。

当我失意消极时,它绞尽脑汁帮我把心情化成文字宣泄在纸上,让白纸吸纳我的眼泪,卷走我的悲伤。

当我心存自弃时,它开启我不自觉的潜在意识,提醒我身边仍有需要我的家眷,让我“去意已决”的心止步、回头。

当我兴奋满足时,它警惕我不要得意忘形,应在成功里学习自我超越。

脑子努力为我分析一切,因为它知道自己身负重任,是掌握我思维、控制我行为的主导者。品格的升与坠,就取决于它的思维方向。所以唯有它的乐观主义,才能让我理智面对人生,拉回欲死的心志。

然而,它毕竟不是万能的。不驯的伤心意识,偶尔还是会在它放松戒备时趁隙而入,攻击我脆弱的心。为此它又另觅了一个方法,让我选择性失忆。借着时间的“冲刷力”,帮我“洗脑”,洗涤悲伤,留下欢乐,助我重新站起来。现在想想,它的“失忆疗伤法”也真的蛮有效。在它的协助下,我也逐渐淡忘了当初那道痕有多痛,想不起那些让我伤心的故事。。。

如今,它更是自愿充当我的谋生工具,提供我无尽的写作灵感,让身为全职妈妈的我能“在家兼职”。抒发情感之余,也“赚点外快”。毫无停歇地运转,只为让我明白:勇敢踏出失意门槛,等待我的将是一片浩瀚蓝天,一片任我翱翔的天空。。。

末了,只能深深地对它说句话:谢谢你,也爱你,我的蓝色小脑子。你的理性,为我驱走低沉的灰色阴天,找回自我。你的感性,让我体会生命中除了爱情还有更多幸福,还我心灵自由。你的天性,发挥了最佳思维功能,使我寻回最原始的善良,从爱出发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