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雨季终有放晴时


夜深了,我却了无睡意。独自坐在书房里,翻阅自己一整年的心情记载,记忆门库也随即悄声敞开。脑海中飞掠而过的昔日种种,有伤痛,有欢乐,有笑也有泪,让我一时间忍不住湿了眼眶。好快呵!2007,晃眼间已来到了尾声。

依稀记得,在2006年的岁末,我曾感伤地问着妈妈,“妈,我该怎么办?我才21岁。难道我的一生就只能如此消耗下去吗?”那时候,妈妈再心疼,也无法给我任何解答。只是悠悠地说了句:“孩子!有些事,做了就没有后悔的余地。既然如此,就不要想太多了,开心与否,日子总还是要过的。为什么不让自己开心点呢?妈妈不敢为你做任何决定,毕竟它将牵系着你的一生。不过我相信,雨季终有放晴时;黑夜过后就会呈现黎明的曙光。我能做的,只是一路陪你走。”

凭着妈妈的这一段话,我满心期待的迎接新岁。就在2007年1月1日的那个午夜,我含泪挥笔写下了一篇文章,<后会无期,2006>。它,是我为自己所设的目标,也是我与自己立下的“一纸盟约”。期望挥别旧岁,我的新一年可以重新出发。白纸上苍劲有力的黑色字迹,明显地透出了我内心渴望改变的坚决。

如今,也是验收结果的时候咯!两年间,我确实变了不少。挥别了雷电交加的2006暴风年,我的2007也开始迈向“风平浪静”。相较于去年的为爱消沉,今年我尝试将爱的眼界扩大。从周围每个不显眼的角落处探索,从显微处学习体悟。

一整年下来,让我获益最多的,就是与我朝夕相处的儿子了。在他呀呀学语那段时间,我一直觉得他的个性不好,脾气刚烈,让我不时感到厌烦。但是一次在玻璃橱窗外看到自己对儿子怒目指责的影子,我才有点不好意思地惊觉,儿子的坏脾气是向我“偷师” 而来的。也霍然明白,以身作则的重要性。

因为他,我开始重视情绪管理。在不懈的努力之下,儿子的脾气也有了一点点的改善。我欣喜之余,更看到自己脸上的微笑变多了。他就像一面清澈的镜子时时投射出我的影子,让我不得不学习诸事反省、念念悔过,免得自己“误人子弟” 。呵呵!弟弟常爱笑我,与儿子相处的时光,我也严然成了大孩子,如此欢乐,如此无忧。的确,在儿子身上,我找回了赤子心。

偶尔,生老病死的戏码、人情冷暖的无奈,还是免不了在我的生活中上演,打击我想要“积极”的信念。总在措手不及的情况下倍感无力。不过值得庆幸的是,我在跌跌撞撞中、在儿子身上、在长辈的搀扶下,学会了微笑 -- 笑看人生风雨路,也学会了遗忘 -- 忘却伤心的是与非。

2007年的12月,驻足回眸,我欣然发现自己成长了!就在笑与泪交织的刹 那,苦与乐交叠的瞬间,我已不自觉地走出自己的阴天。心里竟有股冲动,想要燃炮庆祝 -- 我找回了爱笑的自己。哈哈~ 不过我还是抑制了这个念头,因 为燃炮竹是犯法的。。。

妈妈说得没错!雨季终有放晴时。在即将挥别2007之际,我默默地在心中许了个愿,期望自己的生命在往后的日子里会更经得起历炼。我深信,未来的2008年,迎接我的将会是旭日骄阳!所以,我一直这样的期待着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