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坚强的背后


晚饭后,我又独自带儿子出外散步。走到儿子喜欢的游乐场,竟意外发现静婷姐也在那,正陪着孩子玩耍。久未碰面,她自然是热络地与我谈话说笑。看她喋喋不休的样子,心里也放心了些。

怎料耳边突然传来了窃窃私语,数位“说新闻” 的阿姨们也开始指指点点。“你看她!一看就知道开心是装的!笑得好假!” “是啊!老公死了还可以笑到那么开心!” “你看!你看!一副八婆样!”

我听了实在是忿忿不平,却又不便多说什么让她徒增尴尬。这些伤人的话,想必她也听到了。匆匆找了借口离开,却在转身之际让我发现到她眸里闪烁的泪光。看了直叫人心疼,也为她叫屈。

丈夫患癌早逝,留下三个幼儿让她独力照顾,她比谁都不愿啊!犹记得在她丈夫的葬礼上,她一看到我就把我紧拥入怀中,哭得好压抑,泪中强带着笑。临别前不放心地看着她,她却说:“别担心我!我没事!我会坚强的!放心回家吧!” 说罢还频频点头,仿佛是用这段话来说服自己别伤心。

如今三年过去了,她也如自己承诺的坚强活下去!为何却仍旧有人要在她的伤口上撒盐呢?是因为刀子不插在自己的心头上,所以不知何谓痛吗?我忍不住在她离开前奔至她面前:“静婷姐!别理她们说的,你要加油!别忘了你是最棒的!”

静婷姐先是一愣,而后握紧了我的手。向我道谢之时,她的泪终于决堤。。也放纵自己哭泣。但短短的一分钟后,她又收拾起悲伤的心情笑说:“谢谢你!别担心,我没事!再见咯!”

凝望着那道离开的身影,好孤单。。。却又故作轻盈。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气,毕竟要侃侃而谈过往的伤心事,对流言蜚语一笑置之,谈何容易!可知人前一秒钟的坚强,是人后多少眼泪换来的啊!即使她是真的伪装开心,也只是不想给外人带来不必要的担心与伤痛,不是吗?

成功者的背后总有支持她的功臣;坚强者的背后总有支持她的理由。因为身负责任,携带孩子,静婷姐努力学着坚强、快乐;而不是颓废、放弃。那我们这些帮不了忙的局外人,是否该学习尊重她的乐观坚韧?别忘了,坚强者的背后虽有支撑她的理由,但也有颗脆弱会痛的心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