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

祝我生日快乐


“叮咚!”深夜一点钟,我刚想卸下一身疲惫去见周公,一封信息却叩门而来。“生日快乐。。。”简简单单四个字,承载了你的祝福,只是。。。当中的真心指数有多少?我笑了,带点无奈。

“谢谢你,没想到你还会记得。。。” 真的,我很意外。

“好啦。。。迟了。。。快睡。。。明天买个蛋糕,我们一起聚聚吧。。。晚安!”我反复咀嚼你信息里的文字,猜想里头是否藏有我曾经期待,却又久违的柔情?很久很久的以前,你就是这样哄我睡的。。。泪,又不争气地滑落。不是我要如此多愁善感,只是。。。为什么是这个时候?

四年了,这是我第一次在午夜过后收到你的生日祝福。你记得吗?那一年,我最无助、最需要你的那一年,你很少陪在我身边。生日那天,什么也不求,只是想窝在你身边,你却冷然拒绝。没有蛋糕,只有白眼。你把自己锁在“你的房间” ,我们同住一屋檐却得用信息沟通。

“今天是我的生日,你忘了吗?”明知你心系于另一个人,心里却还天真地怀着一丝希望。而你给我的信息回复,好残忍,残忍得让我不愿记住你的每一句话。即便现在忆起,痛仍是排山倒海而来呵!

你知道吗?你的爱真的好残忍。当初是,现在也是。对你而言,满是伤痛的两年可以以一句“过去的不重要了”而掩盖一切,但我做不到你的潇洒。你可知道,我是用了多久的时间来疗伤?为何要在我心如死灰的时候,才对我施舍你的柔情?如此的你,让我去意已绝的心,情何以堪?又该怎么面对?

对你,心里真的有份感激。至少在你心里,在这一天,我还占有一席之地。只是,可以给我一次机会选择吗?如果可以,那么我真的只想说谢谢而已。未来,对我来说已是遥不可及。我宁可孑然一身,也不想冒险再爱你一次。浪子回头,或许真的是千金难换。然而你是真心的回头了吗?我没有信心,真的没有。我的爱已经被你践踏了一次又一次,好不容易拼凑起来的伤,真的不想再粉身碎骨。在属于你的爱情国度里,我已没了力气再撑到底。你懂吗?

或许这样的决定很傻。。。或许有一天我会后悔。。。但那是以后的或许。。。现在,我只想静静地、静静地,过着没有你,没有痛,没有泪的生日。如果,真如你所说的心里还有我,那么就让我自由,给我快乐,好吗?放心,我不会孤单的,就像那年一样,我会唱歌给自己听:祝我生日快乐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