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傻妈妈的幸福


儿子睡着后静静地陪着他,欣赏他的睡容。小小的瓜子脸,有个樱桃小嘴儿。长长的睫毛一扇一扇地掩去了白日的淘气。很多人都说他秀气得像个女孩,可爱得惹人怜。生性俏皮的他,在睡梦中似乎也不得闲。有时,他会“呵呵”一笑,展现迷人的酒窝。有时,他则“呜呜”抽泣,小小的脸蛋儿皱成一团,煞是可怜。看着他丰富多变的表情,我总爱在一旁打趣地猜测:儿子在睡梦中追到了美若天仙的小小女朋友,好开心!可是不一会儿女朋友被抢走了,他又好伤心,皱成了苦瓜脸。呵呵!

窝在他身边,嗅着他的婴儿体香,我常甜蜜地笑咧了嘴,也特别容易入睡。我想,是他平稳的呼吸特别容易抚慰我不安的心吧。也因为如此,每当心情不好,难以入眠时,儿子的睡床就是我的摇篮。即便挤在小小的空间,弄疼了腰背,只要有他陪伴,我都能睡得香甜,一觉到天亮。

,不知是年幼的儿子爱黏我,还是我这长不大的妈妈爱黏他。跟着儿子蹦蹦跳跳,我的影子总让她觉得我是大孩子,不成熟地带了个小宝宝。而我总笑嘻嘻地说:“应该没关系吧?这表示我们没‘代沟’ 嘛!嘿嘿!”

24小时都交给了儿子,但看着他一天天长大,还是感慨“时光飞逝”,感觉有点不够用。嘴里常挂了个口头禅:“如果,儿子能停留在这可爱的阶段,不用长大,尽情地生活而不怕变成世故,那该多好?想到儿子二十年后或许会展翅高飞,我就开始心生不舍了。”然而,妈妈听了都骂我傻人在说傻话。

就只有我这个妈妈,傻到“不希望”儿子长大吧?其实,我也知道这是天方夜谭。只是心里总有一道声音,希望儿子永远快乐、无忧无虑,不必为了长大而渐添烦恼丝。他的笑声,是我最大的欢乐;他的哭声,是我最深的不舍。

咳嗽导致气喘被迫入院,我的一颗心也随他起起伏伏。氧气罩已遮住他大半脸颊,他却仍拼命挣扎,哭得死去活来。累了,在我怀里含泪睡着,不稍一会又惊醒大哭,看得我好不心疼。心里满满的自责:怎么妈妈如此粗心让你生病?如果可以,我宁愿替你承受一切的病痛呵!涓涓泪水,只能在他熟睡后,在我眼眶里悄悄滑落。

期的住院日子,我分秒难熬,他却当起了护士们的好朋友。病房,是我急欲搬离的地方,却成了他的运动场。好不容易病情稳定了,医生准许出院,他开口便说不想回去,喜欢“姐姐家”。天真的童言童语,唬得我这当妈妈的一愣一愣,反应不过来。一切的忧心,在他重展笑颜时方释重负。

么是比孩子健康更来得重要的?我不求他日后成为众人瞩目的天才,只要能够看他安稳入睡,健康快乐,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。有他陪伴的晨与昏,且让我当个傻妈妈又何妨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