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幸福的足迹



幸福,到底为何物?对于幸福,你又会用什么样的注解来证明它的存在?我想,每个人的定义与方式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差别吧?

一直以来,我都把幸福定义在爱情上。爱情就像我生命的全部,是我精神的食粮、心灵的依附。爱情与面包之间,我理所当然的选择了爱情。我为它放弃了一切,甚至我的亲人、我的朋友。妈妈怪我辈爱情蒙蔽了眼睛,看不清现实生活的是与非、对与错。然而,一意孤行的我无视于家人的劝告,坚持 追求我的“幸福”,建立我理想中的甜蜜家园。

纵然如此,相识相处了三年后的今天,还是证实了一切、也敲碎了我的梦,自我陶醉的童话不攻自破。在这不长不短的岁月里,我们相爱过、快乐过、吵架过、也伤心过。一路相携走来,幸福的足迹证明了我们的爱情,但也随着时间的冲刷而消声匿迹。

感觉就像沙滩上的脚印,从海滩的一端迈向另一端,不断延伸。大小不一的足迹验证了我们曾一步一脚印的真实走过,但海浪离去时也无情地把脚印卷走了。既使是再怎么用心的走,真实的也会变成虚无。而重新印下的脚步也永远不可能和之前的一模一样了。当你我的爱情逐渐流逝时,我们的幸福足迹就无法圆满伸展、长长久久了。。。

为此,我伤得好痛、哭了好久。面对朋友与家人,我总不自禁地将自己边缘化。因为在自己的心目中,我是个不幸福的可悲女人。脸上的笑容也不知不觉地被苦涩的伤痛所取代。举凡我到之处,都随着我的忧郁心情变得阴沉沉。更甚至,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还想殉情以让你明白自己对你的心。

所幸,理智仍在紧要关头战胜了自己盲目的心。一切在死亡差点来临前霍然变得清晰。也让我执着的心开始放下曾经深爱的你。。。眼里重现的不再是一味伤害我的你,而是一路陪我走来的家人与朋友。到了崖边的心即时勒马,恍然大悟:他们的爱护与关怀,不正是我拥有的幸福吗?谁说一个人的幸福非得取决于爱情的成与败之间?

其实知足就是一种快乐;平凡就是一种幸福。努力为爱自己的人而活,用健康快乐的自己而去回馈默默付出的家人,以“心眼”看待围绕在身边的真爱。这样,脚下的影子自然就会变得轻盈,踏出的足迹也就会是最幸福的印记。而爱情,也只不过是幸福的出产商之一,是生活的一部分。既使没有爱情的点缀,幸福仍会以别具一格的方式呈现,悄然来到你身边、也留在你身边,直到永远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