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快乐宝盒


“快乐”的定义,想必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不一样的解释。经历过伤痛百出的婚姻生涯,我的人生字典也改版了。快乐不再是拥有美丽的爱情,我的快乐来自遗忘。这是第一次,我不喜欢“记忆”。

可能是方块字与我无缘,也或者是爱情与我的缘分太深吧。在学业上发挥不出功能的记性,竟然在你的身上展露无疑。与你走过的一点一滴,很自然的都在我脑海存档。如今重温,画面清晰得让我心动、也心痛。。。

我一直想不通,为什么甜蜜总不能长久,总是让伤害有机可乘?为什么女人处处为丈夫着想,丈夫却做尽背叛女人的事?你若爱我,又为什么要把我推入痛苦的漩涡?你若不爱我,当初又何必给我一纸承诺?无论我如何逼问,你始终保持沉默。给你机会认错,你却反咬我一口。试问,我在你心里究竟算什么?

有人说,女人是善变的动物。我却认为,男人的善变才是最不可原谅。女人善变的是脸;男人善变的却是心。前一分钟还厉声向妻子保证不会出轨,下一分钟已躲着传信息向“好朋友”表达爱意,更为这样的“天性”自命风流。如此的善变,才是最可怕的,不是吗?

亲身在婚姻大学里绕了一圈,才知道要把爱情的学分修好并不容易。千变万化的爱情考题,却没有一个与好记性扯上关系。记性越好,带来的痛楚也越深。为了她,你的谎言一篇接一篇;因为她,你伤了我一遍又一遍。这一切的一切我并不想再承受一遍,但记忆却不愿将我释放。我只感觉痛。。痛。。痛。。。!

好不容易挣扎了出来,才明白。。。原来,遗忘才是承载着快乐的宝盒。无法抓住男人想变的心,是已婚女人的无奈。然而无奈并非注定失败。还有一种治愈伤痛的药丸,它叫“善忘”。

有时候,选择性的善忘并不代表消极地自欺欺人。把弄疼自己的回忆遗落在过往的时光隧道里,才能让女人坚强站起来。我用心地学习善忘,虽然成绩还不够理想,但我已不再深陷于你的爱情陷阱里。

终于了解为什么有些患了“老人痴呆症”的老人家也可以在糊涂中找到快乐,因为他们有了“遗忘宝盒”。为了这门学问,我用了不少痛和泪当学费。如今,我将以它为别针,紧扣在胸前,提醒自己,也勉励同为丈夫暗神伤的女人:懂得遗忘的人找到快乐;拥有快乐的人找到幸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