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

永远


永远,是一个美得让人心醉的名词。

曾经,我着迷似的追逐,追逐我向往的永远。永远的快乐、永远的健康、永远的爱情。。。以为这样我就会永远幸福。然而,现实却让我在一次次的经历中失望了。

认识了近二十年的好友,在名与利的蛊惑下,忘了何为情,何为义。曾经相守的心事与秘密,成了攻击的武器。人人称羡的友情长跑,就这样到了终点。

曾经山盟海誓的爱情,在热情消散之后,回到平淡或陌生的原点,只为责任而延续。当初的永远,已然越飘越远。

有对相爱的夫妻,因妻子早逝,而无法相守到白头。葬礼上,他哭喊她的名字,宣誓永远只爱她一人,会一辈子守着他们的家。怎料,他再婚了。许诺过的永远,也只有五年。

一位伟大的妈妈,心疼唯一的智障儿,放弃了事业,为了照顾儿子心力交瘁。她奉献了所有的爱,仍免不了在人生的最后一口气中,咽下了她承诺儿子的永远。

那么,究竟何谓永远?

我后知后觉的发现,原来永远只不过是个遥不可及的名词。生活中,变数始终多于定数。世界上是没有任何的人事物能与永远划上等号的。过于追求,受伤的只会是傻呼呼的自己。唯有把握每一个当下,努力活在每一个当下,好好体验每段快乐的、伤心的事,即是刻画了刹那的永远 -- 永远的记忆。

而永远的记忆,最美,伴你一生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