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恋恋心语不了情

多年前的某一天,我与他邂逅了,如此的突然,来不及做任何心理准备。看到他的刹那,视线再也移不开。不只是我,身边的女生全都不自觉把目光投注在他身上。而他,竟还是“处之泰然”,仿佛接受仰慕的眼光是多么理所当然。但这不会让人觉得他自大,反而是自信。的确,他很优秀。就算真的会自大,他也有那本钱。。。

他的一颦一笑、一举一动,都是那么的绅士迷人。在男人眼中,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凡人;在少女眼中,他却是一个接近完美的圣人。我注意他好久,他似乎却没有发现我。每个星期的朋友聚会,我变得好期待。只要他一出现,自己就脸红心跳,也不知在紧张些什么。然而聚会中若少了他的身影,那一夜,我的心也会提早缺席,闷闷不乐。这。。。就是暗恋一个人的感觉吗?时而欢喜时而忧。。。

* * * * * * * * * * *


“嗨!这么快就要回了啊?不吃些东西吗?”背后传来你磁性的嗓音,惊得我背脊一凉。

“呃。。。你是和我说话吗?”

“这里除了你还有别人吗?”

“啊?这。。。”天啊!你怎么微笑都能那么帅。

“嗯?怎么你脸那么红?很热吗?”

“没。。。没有啦!天生的。。。”你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?雨后的夜晚怎么可能会热?好想找个地洞钻哦!

“哇。。。天生皮肤就那么好,不错哦。”

“嘿嘿。。。”如果你有透视眼,肯定会看到我的心正因为你的称赞而雀跃。所幸紧张得连嘴唇都自动‘合二为一’,否则欢呼难保不会脱口而出,把你吓跑。

“你家人来接你咯。”

“是啊。。嗯。。那我先回了。”

“再见咯!”

“哦。。再见!”惨了惨了!我是中邪了吗?怎么你简单地挥手也能让你晃神。。。

就这样,我带着忐忑的心回家,脑海中盘旋的还是你。第一次与你相谈的夜晚,显得好美。。。好美。。。

* * * * * * * * * * *


不知是真的有缘,还是你有意给我机会与我再见。以后的每一次聚会,你总是第一个离开,我排第二。没有人知道,每次离开前你我都在停车场闲聊。短短的十分钟,却是我最开心的时候。

还记得有一次聚会结束,想离席的你正好被服务生挡住了去路。

“要试吃吗?这是一年才出产一次的零食哦!“服务生礼貌地招待。

“不了,我要减肥。”嘴上这么说,但你的眼睛却死盯着零食,连手都不自觉直摸自己平坦的小腹。

哈哈!我想你一定是“口不对心”的最佳代言人吧。你的一言一行都被我尽收眼底。知道吗?当时的你,好可爱哦。。。而且,你不需要减肥。小小婴儿肥只是更凸显你的魅力。

恋恋不舍地看着”远去“的零食,你就像个小孩。不小心回眸一瞥,你才发现我投注在你身上的目光。先是愣了一秒,而后劲不约而同的与我对视一笑。

“噗哧!”

你知道吗?这一段情节,在回家后我回味了无数次。虽然你不知道我的心,但那一秒的默契对我来说,已是无限甜蜜。

我问了自己无数次,到底是多久后你才注意到我的存在?而平凡的我,是怎么被摄入你眼帘的?我自己解答不了,却也不敢开口和你要答案。深怕自己真的是一厢情愿,更怕告白后的期待会换来伤害。

“现在还不是时候,改次吧。改次再和他说,我有的是和他相谈的机会。”这一直是我对自己说的话。

然而我忘了。。。上天是不会去眷顾怀抱鸵鸟心态的人。某一个聚会夜,我怎么也等不到你的身影。心中莫名忐忑,你不会有什么事吧?

后来,辗转打听到你的消息,却让我无法置信。

听说。。你也有暗恋的人,却被拒绝了。原来,占驻你心里的是她,不是我?

听说。。那个她是我的表姐。难道,这就是你注意到我的原因?因为我是她的表妹?

听说。。你很不开心。你甚至说不会再来这聚会。莫非,你怕见到我就会联想起她给你的心痛?

听说!听说!听说!怎么每个人都好像可以听到你,只有我不知你的下落?

那天开始,我真的没有再看到你。一个月、两个月。。。半年、一年。。。你就像在人间蒸发,连有关你的消息也渐渐没了。只能偷偷看你的照片,默默想你。完全说不出心中那抹苦涩的滋味,我这。。。算是失恋吗?应该不是吧。。。从未开始,又何来结束?

* * * * * * * * * * *


“好久不见,你好吗?”又是你那磁性的嗓音。

“还好,你呢?”

“我也过得不错。。。”

再次遇见,已是多年后。而你,撒了谎。你如愿地瘦了,但憔悴的脸却诚实地控诉着你过得不好。。。

你到底怎么了?依旧灿烂的微笑,怎么少了快乐的味道?好想说出对你的关怀,最后还是被我控制住了。或许,比起当年,我已有勇气说出对你的关心,但我却已失去了权力。如今的我,手里已抱了个小宝宝。这是我怎么也料想不到的结局。你知道吗?纵然已站在婚姻的围墙里,我却不开心。。好多话想对你说,但同样开不了口。

几句寒喧之后,你我擦肩而过。就因为自己当初爱不敢说出口,你和我的爱情注定反方向而行。你有你的;我有我的。对你的恋恋心语,只能留在心里的那本暗恋史,酿制成了不够完美的不了情。至于我真正的恋爱与婚姻,又是另一个故事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