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碧湖映出我心湖



也许,是感应到我内心的泪水需要宣泄,雨水体贴地在此刻悄然滴落,为我悲伤的乐曲更添一丝惆怅。

伤心欲绝的我,漫步在细雨中。抱着微寒发抖的身躯,一步一步走向我们初识的地方 -- 碧湖。感伤的是。。。风景依旧,人事已非。伫立在空无一人的湖边
呆愣着,眼里似乎又看见以往我们在这里所留下的甜蜜回忆。当我回过神时,已犹如过了一世纪之久。雨停了,我的脚也酸痛了。

坐在雨后微湿的桥上,身边已少了你的陪伴。开始让心情沉淀。雨水一点一滴的打在湖上,沉入湖中,带着我的泪,也含着我的爱情。

雨后的碧湖,是清新的;哭过的心湖,是平静的。心湖在泪水彻底的洗涤后,终于呈现出与碧湖相似的清澈碧绿。湖上的雾虽然仍带着伤感,却也将会在曙光再现那一刻默默散去。
凝望着碧湖上呈现出清晰的倒影,它仿佛要告诉我心湖中残存的阴影。不管任何风吹草动,它仍稳稳地占驻在其中。唯有柔软能减退心中刚强的恨;唯有遗忘才能抛去已久的痛;也唯有释怀的笑才能凝固执着的泪。

原来,雨水亲吻湖面而泛起的涟漪是多么的短暂。在涟漪散开的那一刻,所有都将成为过去。湖是如此平静,心是如此放松。在我尝试让时间停留住一秒的瞬间,恍然明了。。。风止波止伤亦止。船过水无痕,痛过心无疼。一切的一切都将在痛过后划下句点。

也好。。。既然我们缘起于碧湖,就让我们的爱情在碧湖中沉落。将所有美好的回忆都封锁在湖底,成为美丽的碧湖故事,永远在我心里传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