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记忆库里的爱情


还记得恋爱时,我总爱把你给我的信息都存留在电话里。到了要换新电话的那天,还“不辞劳苦” 地把所有爱的信息都抄进一本小册子。因为我们的爱情唯美得像童话,美得不太真实,也让我的心不够踏实。想借着文字记录来证明曾经爱过。朋友不明白地笑我无聊,然而我却煞有介事地说:“脑袋会老化,记忆会褪色,唯有记载下来的文字,能留住刻骨铭心的点点滴滴,见证我们的爱情。”

直到知晓你感情出轨的那一天,我才明了自己有多傻。翻开那本我视如珍宝的册子,看到的只是无数个方块字串连成一条直线,没有快乐、没有感觉、更没有爱情。承诺一生一世的字句瞬间显得刺眼,只会逼出我的眼泪,而无法重温当时的甜蜜。

原来,记载下来的文字也是脆弱的。再美的爱情,在一切事过境迁后,文字留下的只是另一本了无生趣的历史读物。激不起任何人心中的涟漪,也得不到任何人的共鸣。既使字里行间的爱情仍旧浓郁,一旦你的心已不在,所有的誓言始终会荡然无存。无论如何努力去拼凑,我俩的爱情终究无法再结合。于是,我找到了另一个方法来守住这段不够完美的爱情。这一次,我不再告诉朋友了。。。

悄悄地,我收拾好所有的甜蜜与心伤,小心翼翼将它们封锁在我的记忆库里,不会忘记,也不敢想起。偶尔朋友会找到适当的开库钥匙,开启我心里那道记忆门,要求看我的爱情重播,以慰藉他们渴爱的心灵,却一次一次被我拒绝了。因为只有我明白,当库门敞开的瞬间,快乐的光景虽会再次清晰,但痛的伤口也将再度淌血。。。

为了避开朋友对我的“关心”,微笑就成为我的招牌表情,做作地挂在脸上,阻挡他们入侵。不是我刻意对他们冷漠,只是沉默是我现有的守护神。在我好不容易收拾好全部的心伤,锁进记忆库时,我不想开口把自己仅存的那一道保护色驱走。只希望在服下许多心药后,时间能让伤口慢慢复原。唯一能说的就是:“我现在守住的是记忆库里的爱情,因为唯有记忆库里的爱情才是最美丽。”

听了后他们往往会问我:“那你是不是后悔太早步入这段婚姻?” 我旦笑不语,这也是我问过自己的一句话。后来才发现,说后悔,其实并不然,遗憾的只是最美丽的一段恋爱史,始终跟不上时间的脚步。在场景环境飞快的流逝改变当中,仍然只能存留在记忆库里,不再新鲜,只剩一丝甜蜜的气息,在我没留意时从我身边轻轻飘过、淡淡散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