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

妈妈生病时


“妈妈,起来!我肚子饿饿,妈妈起来泡奶!”一大清早,稚气的嗓音边在我耳边传开。不安份的小手在我的脑袋瓜下拼命使劲,誓必将我叫醒方肯罢休。

不堪其扰,我半眯着惺忪睡眼挣扎起身,一阵黑天暗地的晕眩却冷不防地席卷而来。感觉,整个房间在摇晃,眼前的景物都在360度旋转,我顿失平衡,跌坐回床上。怎么会这样?我惊诧的问自己,却还是得强忍不适去冲泡牛奶。

扭开水龙头,刚触碰到水的手已迅速地自动收回。好冷啊!刺骨的寒意逼得我齿间打颤。该不会,是生病了吧?暗自在心里哀嚎。当了妈妈之后,变得自信,变得勇敢,变得天不怕地不怕,但就生病!

我这个人,每回生病就会像泄了气的球,瘫软在床上完全起不来,什么事也理不了。总得不分昼夜地沉睡好几天,身体才会慢慢复原。但是“任职”为妈妈之后,我却没了“请假”的权力。病得再累,孩子依旧得顾。撑得再苦,也要咬牙忍下去。我想,每个当妈妈的都是这样吧。

儿子喝完奶后,又沉沉睡去。我却忽冷忽热地没了睡意。量了量体温,呼!不得了!39.5摄氏度,还真的是病了耶!想到接下来还有一整天要过,整张脸也垮下了。我万分无奈地来到妈妈跟前,要求她帮我刮痧,吓了她一跳。呵呵!这也难怪,小时候每次生病,我都是被她押着刮痧,边刮边喊边哭的。现在竟然“自投罗网” ,怎不称奇?

眼看我紧紧抓着怀里的枕头,痛得身子曲成一团,呲牙咧嘴的,却不得不挨这苦,妈妈忍俊不住地笑了。“这就是当妈妈的滋味啊!不容易吧!”我只能无力地睨了她一眼,无言以对。心里反复思索:如果,这一点小感冒的痛苦就已让我尝到当妈妈的滋味,那。。。当年的妈妈呢?

我念小六的时候,妈妈生了一场重病。动不动就晕倒的记录,把我和弟弟都吓坏了,却什么忙也帮不上。后来,医生要求妈妈抽取骨髓以进行检查。迫于无奈之下,妈妈只好住院一晚。不知天高地厚的我们,还以为妈妈是在“豪华病房”度假呢!

翌日,我们满怀思念地去接妈妈。只见她笑吟吟地把我和弟弟拥入怀中,轻描淡写地说:“妈妈没事,只是背脊后面开了个小洞。现在没事咯!我们可以回家了。”到家的第一件事,妈妈不是躺在床上休息。而是洗手做羹汤,煮晚饭给我姐弟俩。铺好报纸,妈妈陪我们席地而坐。虽然每次的起坐动作都让她皱紧了眉头,她却咬牙撑着不喊痛,只因为这是我和弟弟最爱的吃饭方式。

如今,自己当妈妈了。母亲的难为,我算是体验到了。忆及妈妈的伟大,我感觉,眼眶涩涩的。有多久,妈妈没在我们面前表现脆弱一面了?有多久,我们没好好关心过妈妈了?多少次,妈妈生病的时候,我们相信了她的“我没事”,而没随伺在旁了?

背后传来的阵阵痛楚,让我不得不好好地去反问自己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