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家,病儿的天堂



踏入白色巨塔的土地,步在长长的走道上,我的心也不自觉地多添一份沉重。穿越一个又一个病症部门,有的房间拥挤得像闹市,充斥着声声的问候关怀;有的房间却灯光低迷,空无一人。空荡荡的排椅、答答作响的旧式电风扇独自在转,气氛格外冷冽,让行经的我也不禁打了个寒颤。脚下的路,感觉越走越远。

好不容易走到转角的房间,握在门把上的手蓦地停住。我明显感受到自己的心跳,是期待,也是害怕。期待看到病榻上的身影逐渐好转,又怕听到令人心悸的意外消息,多么矛盾的心情呵!我深吸了一口气,仿佛要将所有力量聚集,才有勇气缓缓将门打开。岂知迎接我的是一张空荡的床,让我忐忑的心更是瞬间凝结。人呢?!表哥呢?!

勉强地克制住心中的不安,我举步往柜台处询问,才知道原来表哥可以出院了。他在家人的陪同下去某个部门进行身体检查,准备出院。吁!原来是我自己吓自己,穷紧张!不过“可以出院”的确是个很令人雀跃的消息。我紧张的情绪才刚平伏,体内兴奋的细胞已压抑不住的开始舞动了,好像出院的人是我一样。呵呵!也难怪,毕竟一路走来的两个多月,可谓是艰难曲折啊!

年纪轻轻的表哥,是个好青年。勤力顾家,却不幸患了口腔癌。医生的原定计划,是要将口腔里的肿瘤切除,待伤口愈合后再为癌细胞进行电疗。不料,太过冗长繁复的手术程序,竟使医生一时大意,导致原本是口腔病患的表哥无辜脑缺氧,神经受损。脆弱的生命,就这样在沉睡与苏醒间踱步。医生预测最坏的结果,是成为植物人。大夥儿都吓愣了,更不敢告诉姑姑详情,怕她承受不了这份冲击。

远在美国的姑姑、叔叔们为此也纷纷赶回国内,极力与院方商讨方策,不惜一切就为了能让表哥好转。由于院方没有马上坦诚表哥脑缺氧的手术过程,因此当我们知晓一切时,已经错过了医治的黄金时期。思子心切的姑姑,则变得成天浑浑噩噩,做事也丢三落四,让人看了忍不住鼻酸。

就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,大夥儿只好买些有益健康的保健品、营养食品,参杂进饮料中让他果腹。心力交瘁的姑姑,不忍见爱儿受如此折磨,只能凭着一颗虔成的心,以及对上苍的信心,不允许自己崩溃倒下。她每日祈祷,就祈望孩子能恢复健康。

也不知是保健食品的功能凑效,亦或是慈母爱子的心意感动了上苍,表哥在没有任何进一步治疗的静养下,奇迹似地好转,病情也转危为安。不但是受损的脑子日渐恢复记忆、开始灵活,也比预期中的快了四个月可以进食。如今,更是可以回家休养,静待病体复元。

身边的人都深受这好消息感染,个个笑咧了嘴。姑姑更是在接获消息时表示,她要在第一时间内亲自动手为爱儿整理房间,迎接表哥回家。而我,挥别了他们忙于收拾的身影,踏出医院,踩上归家的步伐,也忍不住再一次跃起欢呼。脑海里想像着他回家与爱侣、女儿相聚,与白发娘相拥的画面,我已泪盈满眶。纵使日后表哥要走的医疗之路还长,但是能在生死之崖的尽头来个急转弯,奇迹似好转,我相信,他的生命将有足够的韧性,坚持到康复的那一天。祝福你了,表哥!也感谢上苍!我愿意相信,这是祢赐予表哥的一次生命奇迹。

在亲眼见证了许多病患们“家在咫尺却难归”的无奈后,我才体会到有家的感觉,真好!有家人常相伴的日子,真幸福!有时间、机会及体魄可回家,当珍惜!家,是每个游子眷恋的避风港;是每个病者在久居医院后最渴望的天堂,更是我们人人心之所系的地方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