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

小不点耍幽默


随着儿子懂得的词汇越来越多,他的“八卦”程度也提高了。每天围绕在大人们的身边说个不停,他的童言童语总是那么的逗趣,而又让人气结。我喜欢,将他的“幽默”一一记载。每当心情不好时,拿出来看看,嘴角又会自然地染上微笑。

记得有一次,是我首度在他面前下厨,他好奇地跟着我在厨房走透透。在我就要下刀之际,他无来由的一声,“妈妈,你要小心别切到手噢!”我还真的差点被吓得切到手指头咧。看我把菜倒进锅里,他也忍不住开口:“妈妈,菜是不是这样子煮的?” 我只能对他眯眼一笑,“儿子,给我点面子好吗?”

有时候,他看我静静地坐着,以为我不开心,就窝到我怀里来,呵呵笑。问他怎么了,他说:“我笑妈妈。我的妈妈很~可~爱!我的妈妈很~美!” 哈哈!是谁都没办法在这时候伤心得起来吧?

打从上个周末去了动物园后,他的故事简直多得一箩箩,小小脑袋瓜里满满承载着小猪的“倩影”。吃饭的时候,他嘟起了红红的小嘴,说:“小猪是这样吃东西的。”为了逗他开心,我这妈妈也当仁不让,绘声绘影地和他一起嘟嘴,看得婆婆哈哈笑。儿子看了掩嘴偷笑:“妈妈是大猪,婆婆是老猪。”哇!真是叫人喷饭啊!

今天大夥儿闲着没事,爱抓他语病的公公又开始逗着他玩。

公公:“小不点,过来。公公有话问你。公公是大人,那你呢?”

儿子:“我是小人!”

眼看我们个个捧腹大笑,儿子也有点不好意思。黑溜溜的眼珠子一转,他竟当着我们的面厉声排案:“不对!我讲错了!我不是小人!”这还差不多嘛,我心里暗忖。好歹他的华语也是我教的咧,是小孩。我笑嘻嘻地等着他说出标准答案,没想到他却语不惊人死不休。

“我不是小人!我是猪!我刚才是讲错了。”呼!我晕!天地良心,我可没教他说自己是猪啊!哈哈哈哈!大夥儿这下更是笑得七歪八竖地,喘不过气来。

我笑着揄揶弟弟,要他赶紧踏上我的“后尘”,添个小宝宝来和儿子作伴。没想到儿子又“好事”地参上一脚,问为什么舅舅也要宝宝。我告诉他,这样以后舅舅老了就会有人照顾咯。只见他煞有介事地摇摇头,以一副再认真不过的表情说:“不用!有我就够了。以后我长大了会赚钱养舅舅的。就像婆婆养家里的猫一样。”哈哈哈!弟弟还来不及抓住那一丝丝的感动,就已经被他最后一句话搞得啼笑皆非了。

我怜爱地摸了摸他的头,贪婪地记取他那单纯又真诚的表情。拥有这么一个逗趣小小不点儿,我们的生活还真是添色不少呢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