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情似姐妹恩似海


媽媽去參加三天的佛學營了。虽然这不是第一次,但没有她在家的日子,我终究还是不习惯。儿子入睡后,本想看看书,却怎么也无法集中精神。脑海里想着妈妈还好吗?睡了没?是否记得吃药?呜~虽然我已为人母,但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刻,我还是好想说:妈妈我很想你耶~ 。

任由眼珠子陪着墙上的秒针漫步,感觉三天的日子霍然间变得三年一样的难熬。是我对妈妈的依赖心太重了吗?呵呵!我不否认。如果说,我和爸爸是“爱在心口难开”,那么我和妈妈的爱就是“无所不在”,潜藏在身体的每个细胞里,让我难以言喻,却又深明她在我生命中所扮演的多重角色。

小时候,妈妈理所当然地扮演严母的角色。“就算你讨厌我,我也无所谓。我的爱是刻在骨子里,而不是在皮毛上的疼惜。”,是她常说的座右铭。意思就是说,她爱的出发点永远是要我们好。我们做错了,藤鞭会毫不犹豫地落在我们的掌心。正所谓打是疼,骂是爱嘛!我一直很难接受她的说法,却在当了妈妈后,才深深体会到“为母方知母难为” 。

长大后,稍稍懂事了,严母的容颜才不复见。取而代之的是如姐妹般的深情。笑笑闹闹间,我和妈妈总是没大没小,毫无代沟,让我身边的朋友好生羡慕。当我愁眉不展时,第一个察觉到的永远是妈妈。她会像朋友般聆听我的心声,再给予适当的建议。

除了照顾我的起居之外,她也关心我的心灵成长。因为有着共同的心灵依附,我和妈妈总可以聊得很久很深入。在研究佛学时,我们互相勉励,也共同学习。仿佛并肩作战的战友,一同克服生命里的坎坷与起伏。

因为相处的时间多,我们之间的磨擦也不少。总因意见分歧而闹不和,是爸爸和弟弟司空见惯的事。每每我俩各自板着个黑脸时,爸爸总不忘揶揄我们一番。“哎呀!有什么好看不开的。你们什么都不像,就是那副臭脾气让你们像母女嘛!”嘿嘿!爸爸所言甚是。我俩就像对方的镜子,点出彼此的缺点,好让自己反省。

当然啦,随着年纪的增长,妈妈近来罗嗦唠叨的时间也变多了。虽然会带个我些许的不耐烦,但我直到潜藏其中的是她那无人能替代的母爱。现在她“请假” 三天,我的耳根子反而清静得让我不自在。

等呀等,盼呀盼。好不容易等到妈妈回家了,我飞也似的冲到她身边给她一个拥抱,高唱我的改编曲:“世上只有妈妈好,没妈孩子像根草。当了几天的小草,终于变回你的宝。欢迎回家!”过度的热情,把刚进门的妈妈吓愣住了,也逗得紧随我身后的儿子哈哈笑。

且让大夥儿笑我长不大又何妨?这就是我和妈妈的相处模式嘛,情似姐妹恩似海。当妈妈故作吃醋样,说我写爸爸不写妈妈时,我笑说:“其实我和你一样,是不偏心的。我爱爸爸有多少,就一样爱你有多深。难道你会不知道吗?” 看她一副飘飘然的样子,呵呵!我确定她一定不会不知道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