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

依然是朋友


“如果,让你有个机会做一件事,既可以惩罚他对你的背叛,又可以让他不再有理由拒绝离婚。你会想做什么呢?”好友突然传了这封信息来问我,我怔愣了。这个问题,早在我最伤的那一刻就已经预想过了。当时的我,一心祈祷伤害我的人总有一天会和我一样,生不如死。许多残暴的想法,都在我脑海里掠过,在我梦境中实现。呵!是恨啊!我最深爱的人却伤我最深,怎能不恨?

有太多时候,我成了愤怒的奴隶,极度失控地想与对方同归于尽。只是,孩子成了我最大的不舍。因为他,我不能任意妄为。只能强迫自己压抑下心里翻腾的情绪,相信妈妈说的:“时间会改变一切”;也听取辅导员说的:“不要在气极攻心的时候做任何决定,免得后悔的是自己”。虽然当时的我,真的不甘愿,也不懂自己要忍耐些什么。

时光匆匆、岁月悠悠,晃眼间,伤痛的日子如今已过了三年。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,三年其实不算什么,璀灿的人生还有无数个三年可以过。但无可否认,短暂的三年,始终有能力改变很多人、很多事。朋友的一句问话,我方如梦初醒。重新翻开过往的史页,检视自己的生命,我愕然发现:自己一直都在变。

以前的我,以爱为天,没了他,我就像失了全世界。现在的我,依旧以爱做为人生的出发点,只是没了他,我一样可以活得精彩。

以前的我,都将所有的错归咎于他一人身上,越想越恨。现在的我,依旧不赞同他的做法,只是我学会了在责怪他人之前,也先反观自己。如果他真的那么可恶,那我真的比他好了多少?

以前的我,坚决说倘若分开了,就等于你是你,我是我,互并不干。没了爱情,我和他什么也不是。现在的我,依旧不想和他有任何瓜葛,只是卸下了爱情,我发现我们还有亲情。偶尔的角色对换,我们开始体会到对方的辛苦,对彼此也似乎不再那么苛求。“谢谢你。对不起。不客气。”逐渐贯穿在我和他的生活里。

呵呵!是时间,让这一切产生了如此微妙又难以言喻的变化吧。我,始料未及。

“我想,我什么也不会做吧。对他,我已没有恨了。”按下发送的键钮,我算是给了朋友答复。

“真的不恨了吗?那。。。又为什么不能给你和他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?”

“因为我对他,同样没有爱了。”微微一笑,我真的无法想像自己竟有这么一天,如此平静地说出这句话。

“不恨也不爱?”

“是啊!不恨了、不爱了。我和他,只剩下漠然。关心,纯粹是因为把他当亲人。” 我说。

“那么,他还有机会从亲人再变回情人吗?”

“应该是。。。不会吧。过去的我已经释怀,不想追究。未来,不给机会并非意味我不原谅,只是,我怕再次受伤害。没了那股勇气,去和他再试一次。”真的,这是我的真心话。

“哇塞!真是服了你们!你的思考逻辑,和你们的相处模式,真的是超难理解的。我有看没有懂。” 信息的末梢,还附上了朋友送我的“掌声” 。

“哈哈!那就别想,也别去理解。所有的一切,就让时间来代言吧!”我笑了,也结束我们的信息谈话。

三年前的我,何尝不也是和她一样,似懂非懂?是生命,在一年年的光阴流转中,在一次次的经历下,教会我去探索、去发掘、去体会:身处浩瀚的宇宙,人是何等的渺小,真的没有什么事是大不了。再大的伤在时间的敷化下始终会结痂。再浓的爱在时间的洗刷下始终会转淡。再深的恨在时间的洗涤下始终会淡化。

曾经翻腾的怒火,在三年的时光中已然浇熄。

曾经椎心的痛楚,在三年的时光中已然淡忘。

曾经坚定的执着,在三年的时光中已然放下。

曾经天真的女孩,在三年的时光中已然长大。

如今,还要计较些什么呢?心死了,不爱了就勇敢说再见。下一回再见面,依然可以是朋友。如果,我们都愿意的话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