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回忆箱里的旧衣


闲来无事,就忽然兴起去整理你不再穿的旧衣,却也断断续续地勾勒出你与我曾经共有的回忆。

粗线条的你从来都不会记得琐碎小事,我却自然而然烙入心坎里。你的那些衣服,对我而言是多么的珍惜。第一次与你见面、第一次与你上云顶、第一次牵着你见我父母、第一次分离、第一次收到你的浪漫花束、还有许多许多的第一次,我都记得你穿着的士哪一件上衣。对你或任何人来说,这不代表什么,但我却觉得这是另一种角度的甜蜜。

如今,衣服已然褪色,你也添了许多新衣裳。你理所当然的把承载着我们过往点滴的衣服都遗忘在柜子的角落里。不再被你喜爱,也不再被你碰触。仿佛它的存在已没有了意义,只等着一天被收进将永远封闭的箱子里。

无来由的,心里闪过一丝感慨,也感觉有点郁闷。当你忘记旧衣服的当儿,是否也把我们爱的回忆遗忘了?唉!岁月催人老,更使记忆消啊!衣服褪色了,你我的情也转淡了。这。。。你察觉到了吗?

时光毫不留情地把我们推向未来,却把你我的恩爱留在过去。短短的三年,你我的爱情已不堪磨炼的变质了。到底是谁的错?是谁让我们的爱无法再重来?我想,这已经不重要了吧。。。当你的心思都不在我身上时,还追究那么多又有什么用?

也罢!虽然衣服被收藏了,至少曾被你喜欢过;虽然你我的关系被冷冻了,至少我们也相爱过。这样就好了。走过那么长的路,我也体验到“要求越高,伤害越大”的道理。不是吗?

开始动手将衣服放进箱子里,也一并把一段一段的回忆锁进去。随着箱子越来越满,我的心也开始慢慢沉淀。我不会将它们丢弃,却也不会让回忆箱子再开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