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爱没了感觉


有人说,爱需要金钱来协助。没有面包的爱情注定要以悲剧来做结束。所以,拼命的赚钱,以为用钱可以买到爱。

有人说,爱需要时间的加持。没有时间相处的情侣,会因孤寂而寻找另一个情人。所以,拼命的把时间占有,希望爱不会在时间的消长中变质。

有人说,爱需要距离的合作。远距离的爱情往往在半途就宣告提早弃权。那么远的爱,太辛苦了。所以,拼命的留住爱人的脚步,以为他在身边,爱情就能很安稳。实现“爱你,就要天天在一起”。

而我说,爱需要感觉的加入。当爱没了感觉,爱就不再是爱,只是承诺的包袱。勉强将它实现,只会让没了感觉的两个人痛苦。所以,我拼命的维系这份感觉,不让它的离去成为我们分开的“始作俑者”。

然而,我还是失败了。或许,是我们的契合度只是刚好过了危险水平吧。也或许,是我们本来就性格不合,只是不愿承认地自欺,也欺人。。。

你一直说要努力给我和孩子最好的物质,即便知道我注重的是感觉,也视若无睹。一味给予你想给,而我不想要的,你不辛苦吗?此刻,尽管我们距离是这么近;相处的时间也充裕;有了面包而没了感觉的心却好遥远。难道。。。你感觉不出来吗?

风筝做得再稳再美,有风儿的吹送,有牵引的人儿,但没有细线的维系,风筝还飞得起来吗?就算幸运得到眷顾,无绳而飞,也飞不了多高,去不了多远。它总有坠落的时候,不是吗?

爱的世界里,有了金钱、时间、近距离的相辅相成,纵然是美,但没有感觉的诠释,爱还可以继续吗?就算可以,无心去爱,也爱不了多久,甜不到心头。它总有失去新鲜的一刻,你说对吗?

好想再牵你的手,却再也感受不到爱。我的心,已没有了感觉。从来不知,面对深爱过的你,我心竟可以那么平静无波。我想,该是感激你把伤害做到底,让我心死得彻底,我才会有今天的雨过天晴吧。谢谢你,让我学会了放手。真的,如果爱没了感觉,又何必再让彼此为难? 不爱也可以很幸福,我深信。而我们,都正用另一种方式让自己幸福,这不是很好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