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湖畔惊魂记


夏日炎炎,单是待在家里我都汗流浃背,儿子却静不下来吵着要出去走走。拗不过他的一哭二闹三耍赖,我只好驾车带他兜风去也。兜呀兜,转呀转,汽车表针也开始往下滑。怎么办呢?苦思了良久,终于想到一个冬暖夏凉的好去处,碧湖。于是买了包母子俩最爱的炸薯条,我笑嘻嘻地带着儿子去“郊游” 。

摇下车窗,我俩边吃边赏美景。凉风阵阵,吹皱了平静的湖面,吹落了几片枯叶,也吹散了心中的热气与郁闷,心情顿觉开朗。闭上眼感觉微风轻吻我的脸颊,心有点贪婪地向往 -- 如果可以在这小睡一回,那就再舒服不过了。许是继承了他外婆的浪漫细胞吧,儿子竟说要下车漫步,要去湖畔的凉亭坐坐。我一声应允,他便一副“老马识途” 的样子,牵着我走。

坐在亭子里,我俩光着脚丫子晃上晃下的,很是写意。湖面呈现着一大一小头靠头的倒影,感觉幸福就在身边围绕。我戏谑地对儿子说:“哇!宝贝和妈妈约会噢!挺浪漫的耶!宝贝开心吗?”儿子没有答话,只是讪讪地看我一眼,小小的表情似乎写着:妈妈,你在说什么傻话?

呵呵!我也不以为然,傻就傻咯﹐開心就好﹗举眸环视一圈,三三两两的情侣分布在不同的亭子里,看来有闲情逸致的人不只我一个嘛!就在此时,目光与一名友籍男子相接,他独自坐在最角落的亭子,和我微一微笑,我也就礼貌性地微笑回应,心中不疑有他。岂料我嘴未拢上,他已说时迟那时快地做了个拉拉链动作。有那么一秒钟的时间,我以为自己眼花了,还傻傻地把眼睛眨一眨、揉一揉。

只见他在光天化日之下,“勇敢”地“露宝”,做出猥亵的动作,嘴角还挂着邪邪的笑。当下的我简直是吓傻了,全身激起鸡皮疙瘩。故作镇定地往其他亭子看,每对陷入爱河的情侣都没察觉男子的异样,就我一个人在心里暗呼“哎哟喂呀!怎么这么倒霉!什么不好遇,偏偏遇上一个变态狂。我的天啊!谁来救救我啊?”脑海里闪过电视剧里无数个可怕强奸案的画面,我简直希望自己可以用飞的即刻离开现场。

所有的闲情雅致瞬即一扫而空,我匆忙地抱起儿子“逃命”要紧。哈!开玩笑!我虽自知不是什么大美女,但至少也是个女的吧,怎么可以“坐以待毙”?岂料不解事故的儿子,却不肯和我合作。拼了命挣脱我的怀抱,他又擅自走进亭子里,不愿离开。我紧张得冷汗之流,眼珠子偷瞄对方的动静。不看还好,这一看反让我的心脏几欲停止。他虽处原地不动,但他已收起“宝贝”和微笑,一双深沉的眼眸直盯着我俩瞧,似一匹蓄势待发的饿狼。

我再也顾不得儿子高兴与否,强抱起他我就往车的方向走。因为过度紧张,薯条撒落一地,我不得不蹲下捡起,不安的眼神一直锁定在变态男子身上,以防稍有动静可马上警觉。捡完了,我赶紧跨步离开。结果儿子不依直喊“鞋!鞋!” 不得已转头一看,我晕!鞋子落在亭子里忘了拿!好不容易终于上了自己的车,上锁,我才松一口气。而他,手上高举报纸,状似阅读,锐利的目光却始终没有转移。启动引擎,我用了史上最快的速度驶离现场。

脸青唇白地回到家中,向家人转述我的“恐怖经历”,我只差没被吓得失了魂。妈妈幸灾乐祸地问,“那你以后还敢去吗?要不要先来一瓶‘惊风散’压压惊啊?”我老大不高兴地瞪了她一眼,“你说呢?我到现在还手发抖、脚发软呢!”轻轻将儿子拥在怀里,我发誓以后再也不敢却人烟少的地方郊游了。呼!真是超级恐怖的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