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

夜难眠


有时候,我总免不了怀疑自己,是否患上了季节性忧郁。否则,怎会在每个特别的夜晚,如此感伤,如此难以成眠?

今天,是我们结婚四周年,也是我们分居三周年。呵!好一个让人百感交集的日子啊!孩子睡了,我静静地躺着,看那橙黄色的路灯独自站立在朦胧的夜里,感觉心也慢慢地陪它享受起夜的宁静,和夜的孤单。

说不上是一份思念,但我的确是在想你。想,现在的你会是在哪里?是否也一样失眠在今天的深夜里?想,过去的我和你,究竟错过了多少原本应有的甜蜜?想,现在的你是否有悔意?想,未来的生命旅程里,我们是否会再有所交际?想着想着,过于沉重的悲伤随之化作止不了的泪滴。其实,我是真的不愿再想起伤透我心的你,却又不自觉随着特别的日子,忆起我们这“特别的家庭” 。

当年在我怀里,陪我彷徨的孩子,今已变得伶牙利齿。呀呀学语的阶段,已成追忆。按着电话键,我寻找存录在记忆卡里那抹天真可爱的幼小身影,却猛然发现自己给他的快乐实在太少,太少。心,一阵揪痛。

过去,你我心中各自顶着一个“我”,毁了家,也毁了孩子的童年梦。当别人的孩子,天真地享受被爱时,我们的孩子,正无辜地承受一场父母争吵的梦靥。你坚决的认为,物质的弥补是你对我们最大的付出,然而我和孩子的心灵孤独谁来顾?而我,为情、为你,又错过了多少个陪伴孩子的好时机?虽然,我与他寸步不离,但我知道自己的心自私地离他好远。正如同你,也一样狠心的离我好远、好远。。。

分居三年后的情人节夜里,你说想送份礼物给我,究竟是何用意?我猜测着你的心,却又始终放不下沉痛的过去。虽事隔多年,然今忆起,往事历历在目,我仍懦弱地沦陷在自己的恐惧里。

未来,要以什么样的方程式走下去?我不停问自己,也很想问问你。

如果,心里真的还有我,为何不愿给我一个真心的承诺?

如果,你已经不再爱我,为何又不彻底的放手?

如果,仅是为了孩子而留住我,将来你我又该如何共度白首?

。。。

仰望苍天,苍天无语。我,失眠在,曾经拥有却又失去的,结婚纪念日里。









笔于2009年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