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

7- Eleven


我喜欢,在寂静的午夜,一个人开车去兜风。缓缓行驶在无人的大街,看着一排排紧闭的商店,感觉自己是在车里逛一个人的街。橙黄色的街灯,静静立在街边,任由柔和的光束挥洒而下,洒在沉睡的大地,也洒在我的身上。贪婪地想记住这一瞬,我享受片刻的、属于我一个人的世界。

兜兜转转间,看到远方有间灯火依旧通明的店,我为之一愣,是7- Eleven。驻足在店门前,欲跨出的脚步正犹豫着。

“您好,欢迎光临。” 值班的店员看我杵了好一阵子,便主动前来为我开门。我尴尬地笑了笑,这下不进也不行了。

“谢谢。” 我微微颔首,在跨进店门的那一瞬间,也跨进了我的时光隧道。真的,是好久没来了。。。

第一次走进7- Eleven,是几年前的事了吧。当时去的,是座落在芙蓉汝莱镇的7- Eleven。彬彬有礼有礼的店员,舒服洁净的店铺,排列整齐的货物,和现在古晋这间,差不了多少。你牵着我,笑吟吟地说:“我们的家就在这间店后面,以后买东西就方便多了。你知道吗?我最喜欢住家附近有7- Eleven了。” 开心得像小孩的模样,让我从此也喜欢上7- Eleven。

每天上班前,我们都会进去买早报,还有路上要啃的零食,然后在店外等待巴士的到来。每晚放工后,你我总会争先步入店门,买瓶冰水解渴,然后才去买菜回家。每夜睡前,躺在床上看书,嘴馋的你常吃个不停,看得我垂涎欲滴。

“想吃就吃吧!不会嫌你肥的啦!最多明天陪你去跑步咯!” 一脸宠爱地将零食塞给我,你知道,我其实和你一样嘴馋。

吃完所有的零食,看你意犹未尽,又懒得再出门,我自告奋勇要去7-Eleven“补货” 。你一定以为我很勇敢,敢在深夜里一个人步行去买食物。其实,关上家门,我是卯足了劲地跑,谁说我不怕啊!只是,我更喜欢看你一脸满足地吃着零食的模样。

“老婆,有你,我真的很幸福耶!” 吃着我买回来的零食,轻轻嘟着嘴,你总会这样对我说。

“我也是。” 微微笑着,我的心里感觉甜滋滋。。。

回想我们过往的点滴,我的嘴角忍不住向上扬,但也同时湿了眼眶。是啊!当时的我们真的很甜蜜,但谁来告诉我,为何我们的幸福如此短暂?

趁泪水滴落之前,我赶紧眨了眨眼。大庭广众之下掉泪,不太好吧。于是,晃了晃脑袋,收拾起情绪,我决定速战速决,随便买几样零食就离开。仓促间,其实并不怎么注意到我买了些什么。直到我将自己锁进车里,摊开零食,强忍的泪再也控制不住地夺眶而出。。。
都是当年我常买的零食呵!

当年只在西马销售的食品,现在古晋也有了。只是当年的深情,现在已然消失了。

咀嚼着入口的零食,看着店里店外出入的人儿,我的思绪依旧停留在回忆里,久久无法回复。刹那间,我有种深刻的体会。终于明白老人家为什么总喜欢吃家乡菜、住老房子。。。

有时候,爱吃某种东西、爱去某个地方、爱听某一首歌、爱看某一个场景,并不是因为它有多么特别,而是因为它承载了许多值得缅怀的回忆,那逝去的美好。就像我,至今仍旧情系于 7- Eleven,不是因为它的装潢有多么优雅豪华,而是因为它储存着 -- 过往的我、你、和回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