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

慢走,不急

靠海的一间渡假屋里,久违的三个好朋友难得相聚在一起。你一言,我一语地,我们迫不及待告诉对方现今生活的自己,缅怀过去曾经一起拥有的回忆,也勾划可能很美的未来。

“玲,你说。。。如果你现在和一个男生一见钟情,你会否闪电结婚?” 蓦然间,筱晶无厘头地发问,让我一时哑口无言。我以为,对于“幻想未来的爱情” 这档事,我已经是个旁听者。这样的问题,我从未好好地去思考过。没来由经此一问,我顿觉一颤。呵呵!是畏惧吧!

『受过伤的爱情像是一个被层层包裹的蛹,只想躲在一个安全的壳里,没有办法蜕变成蝶。』我记得,张小娴是这么写的。而我,也是个脱不了壳的蛹,纵使心里真的好想挣脱过去,狠狠蜕变一次,但害怕受伤的心还是难免使我变得退缩。

“你以为我还是18岁的梦幻少女吗?什么闪电结婚,当然是慢慢来,不急。” 于是,我笑着这么说,却引来两位好友惊诧的眼光。

“天啊!我是不是听错了。我们急性大王竟然说慢慢来,不急?” 筱晶调侃地表情,惹得慧慧也忍不住哈哈大笑。

“怎么?不行吗?” 我不甘示弱地睨了她们一眼,却也跟着扬起了微笑。

筱晶、慧慧和我,是中学时的好朋友。三个人,三个性子,也三个故事。筱晶是个爽朗的女孩,个性大剌剌,要好的男性朋友一箩筐,却从未染指恋爱。慧慧是个标准的大美人,个性温柔,追求她的男生多不胜数,却唯独钟情于学长一人,爱情长跑了八年。我呢,嗯 ~ 似乎对自己不太了解,内向平凡,却又急性子,是大家对我的粗浅印象。不过,也是最早婚,最跌破人眼镜的一个。

“怎么样嘛?你会不会接受?” 筱晶不耐烦地再问一次,带着打破砂锅问到底之势。

“可能吧。不过就算是接受,我也会选择 ~ 慢慢爱。” 我微笑地说着只有自己听得懂得话。搞得她俩雾煞煞。哈!

知道我从婚姻的阴霾里走出来,筱晶是好意地希望我会找到另一个幸福,这我明白。只是,我变了。变成朋友们眼中最陌生的知己。或许,即便是我,也才刚刚开始了解真正的自己吧。就在我走过一段恋情、和一段婚姻之后。

急性子,一直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致命伤。很多时候,我急切地去占有我害怕失去的,以为这样就能永远拥有。可是,我却失去更多。失去了朋友,失去了我爱的人、也伤害了爱我的人。
曾经,我急切地想表达自我,却因此失去了一份友情。

曾经,我急切地想关心一个人,却忘了那并非他要的方式。

曾经,我急切的想保护儿子,却无意间伤害他最深。

后来,我才深深明白,有些人,有些事,在有些时候,是急不来的。时间,终将是最好的审判者。在时间的洗涤之下,伤痛可以痊愈。在时间的催化之下,了解可以加深。在时间的缓冲之下,误会可以避免。在时间的证明之下,是真情终可以长久。这些,我以前不信,现在信了。

所以,未来的日子里,在人生的漫漫旅程上,我学会了慢走,不急。

2 条评论:

  1. 今天,我放下一切不管,只想好好的上网,看我们大家的文笔。惊讶的发现你的存在。是何种勇气让你下定决心?我,很少佩服人的。可是,是你让我从心底佩服。
    害怕看你的文章,害怕看你的真心,因为每一个字都会让我感到痛。加油!我期待你光芒四射,站在舞台的那一天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蓝溪,我也很意外如此忙碌的你会注意到。:P
    其实,我也是挣扎了很久。一直考虑你的建议,把部分文字删除,但后来想通了。尽管选择性地删除,它终究是我人生中曾经走过的一小片段,是无法改变的事实。删除了,就不是完整的我的人生了,不是吗?所以就在一天“一时冲动”之下,把网址连接上去。嘿嘿!
    后来曾改变主意想把部落格上的连接删去,不过最终还是逼自己面对。毕竟它是属于我的故事,就那么真实。
    直到现在都不敢过问有哪些老师同学来过这个网站,有谁用心看过这些文章,会怎么看我。。。都不去想,只想用心记录下自己的一些感触。不过哪天若需要更多勇气时,我会找你。^_*
    一起加油!虽然生活忙碌,但从没忘记你和一班同学。
    如果真有一天能走上舞台,希望有你和写作班同学陪我一起。

    回复删除